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召开2020级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0-22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书院工作,10月21日下午,南洋书院召开少数民族座谈会,南洋书院院务主任郭小平、学生处少数民族办公室焦阳、南洋书院新生辅导员及南洋书院2020级少数民族学生参会。

参会同学一一进行自我介绍,畅谈大学生活及未来的规划。电气与信息003班的马博楠已经在交大度过了一年,他谈到预科班的生活和大一的生活是截然不同的,学校给与了少数民族学生更多的关心和帮助,让他在预科班的一年中得到了历练,大一的生活更加忙碌,他有信心能继续奋进,以饱满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大学生活。电气与信息023班的陶冠宇分享了他的时间规划,他表示,时间是挤出来的,只有充分利用好碎片时间,才能进一步提升自己,实现个人的理想。参加座谈的其他少数民族学生也积极分享自己的大学生活感悟,同时对书院的学生工作建言献策。

郭小平结合学生的发言,首先对全体少数民族学生加入南洋书院大家庭表示欢迎。她表示,书院关注并重视少数民族学生的发展,希望少数民族学生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以目标为动力,以明确的学习计划为抓手,实现个人发展。同时她表示书院会着力为各民族同学的健康发展积极营造氛围、搭建平台,鼓励少数民族同学发展个人爱好和特长,把知识和兴趣结合起来,增强个人竞争力,同时带动书院文化氛围,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提出:“各民族要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南洋书院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相关政策,加强少数民族学生工作,搭建多民族发展平台,推进少数民族学生成长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