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举办第三十五届最佳团日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10-18 点击:

10月17日晚,南洋书院举办第三十五届届“最佳团日”动员大会,南洋书院团工委书记雷玉晗、辅导员郭旺,团委团组织建设指导中心主任郭泓霖,南洋书院团工委学生副书记廖泽龙、简禧彦以及24个新生班级团支部团支书、班长和团支部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齐唱团歌。菁英带队人与团支部进行对接,有最佳团日组织经验的菁英带队人将一对一指导新生团支部进行团日活动。雷玉晗为菁英带队人代表颁发聘书,全体菁英带队人表示,他们会尽全力地指导新生班级顺利开展“最佳团日”活动,期待20级新生带来的惊喜和震撼。

团工委赖亦铭对“最佳团日”主题进行解读,全面分析了团日主题“勇承时代使命,奋斗开创未来”内涵,向全体团支书讲解了不同小主题的呈现方式,号召大家注重团日活动的方案设计、宣传推广以及对活动内涵的理解。提出“不要流于表面,要注重本质”的建议,并列举了实践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团工委李熙盛介绍最佳团日院赛流程,并进行了南洋书院最佳团日赛制的解读;团工委朱婧璇与卫容分别解读了班服班徽展示环节、公共区域劳动包干活动,以及重点环节的突出要点、注意事项、评分细则等,并将相关的具体文件下发给各个团支部。

最后,获第三十四届“最佳团日”评选活动校级一等奖的电类916团支部团支书赵一洁进行模拟初评答辩,向全体同学示范了答辩的流程及要点。“最佳团日”活动在团支部建设和丰富学生大学生活中起到了重要作用,相信南洋书院各新生团支部将通过“最佳团日”活动展示青春风采,展现青年学子心中的“西迁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