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举办“文明宿舍”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0 点击:

建设“文明宿舍”是创建“文明校园”的重要一环,也是弘扬集体主义精神,展示书院文化的重要举措。为积极响应学校文明校园建设,弘扬展示书院文化,10月份以来,南洋书院举办了“文明宿舍”评选活动,并在全年考核优秀的200余个宿舍中,经过宿舍申请、资料审核和书院评选环节,选出脱颖而出的50个宿舍进入最终答辩环节。

10月19日,南洋书院举行校级“文明宿舍”推荐答辩,南洋书院辅导员陈波、兼职辅导员席艺慧,南洋书院学生会、朋辈菁英团以及宿生会主要负责人出席并担任评委。

答辩集中展示了南洋书院各具特色的宿舍风貌:开展读书分享会、阅读理论书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红专宿舍”;不忘初心,在学业上不断努力获得极大进步的“进取宿舍”;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丰富阅历的“实践宿舍”等。答辩最终评选出29间校级“文明宿舍”和17间院级“文明宿舍”。本次答辩充分彰显了南洋书院学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精神风貌,体现了舍友互帮互助、共同成长的同窗情谊,展现了书院“家·人·爱”的文化氛围。

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和交流的场所,是学生文明教育、行为养成和综合素质提高的重要阵地。本次 “文明宿舍”评选活动激励学生创建干净、整洁、和谐、文明、进取的学习生活环境,希望获得“文明宿舍”的同学们可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同学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营造良好的书院文化氛围。借助“文明宿舍”评选活动,南洋书院将进一步做好建设“文明书院”的宣传工作,以“文明宿舍”为引领,建设团结、和睦、友善的书院家文化,为同学们营造更好的校园学习与生活环境,助力文明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