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党总支开展“我的祖国,祝福您”国庆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4 点击:

中秋与国庆,合起来是“中国”。在双节同庆之际,南洋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我的祖国,祝福您”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南洋书院党总支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全覆盖,支部全体成员积极踊跃,用自己的行动献礼祖国、记录山河。

本次活动分为“告白伟大祖国”、“独特的2020国庆节”、“追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三个板块,分别以书法、摄影、视频、诗歌等多种方式进行。活动期间,收集到的作品数量过百,无论是力透纸背的书法作品,或是亲手制作的祝福卡片,抑或是国庆出游镜头下的精彩瞬间,形式不同但其中真情相同,南洋学子的忠于国家、热爱祖国大好河山、满腔报国之志溢于言表。

优秀作品展示:

(一)“告白伟大祖国”书法、贺卡作品:

1、作者:阚金鹏 电气81 第六党支部

2、作者:项久阳 自动化85 第一党支部

3、作者:李昕盈 电气91 第五党支部

(二)“独特的2020国庆”摄影作品:

1、作者:宋旭元 电类914 第五党支部

山东泰安的一个公园内,小女孩佩戴着印有“我爱你,中国”等字样的口罩,高兴地挥舞着五星红旗。小姑娘说:“这个口罩的颜色像国旗,很鲜艳也很漂亮。”

2、作者:王家浩 电气84 第七党支部

记天安门广场的十月

我愿成为天安门城楼的一片金橙瓦,着迷于日曦的抚摸,风岚的诉说。和平鸽降落在肩头,战机划过空中。鲜红,鲜红,入眼尽是鲜红。一点点鲜红,晕成了一抹抹,融成了一片片。跃动的鲜红,静默的鲜红,延伸到目力所不及的远方。

我愿成为长安街上的一块青石砖,任由一双双军鞋一步步叩击在我的心弦之上。振动,振动,我与它一同回响;振动,振动,响彻整个的天安门广场。人们屏息凝视,霎时间天地间只剩了这份回响。

我愿成为汉白玉桥旁的一座玉华表,感受着岁月的一篆一刻,历史的一雕一琢。一条条纹理记录下一个时代,一道道线条承载着万世青春。

(三)“追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主题文章

1、冯松杰 电气86 第六党支部

“感慨于国家的富强与时代的洪流。转眼间,已经是我在交大度过的第三个国庆。我也从一个不谙时事的高中生逐步成长为一名预备党员。在这几年国际形势错综变化的情况下,在突如其来的疫情的考验下,我们国家的一些举措让我感到自豪和佩服,真正体现了什么叫‘大国风度’和‘大国效率’。今年国庆期间我观看了很多国庆献礼视频,祖国的发展让我感到热血澎湃。在这个飞速发展的时代,我切实体会到了肩上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正所谓‘追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作为预备党员,我们必须起到表率作用,为学校、为国家、为这个时代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2、 杨子源 第三党支部

“新时代,新挑战,新机遇。我们国家站在了时代潮头,而交大也迎来了新的发展阶段。创新港落成并投入使用,交大一直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着力发展国家所需要的领域。‘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学生党员,新时代国家的中流砥柱一代,更应该怀揣梦想,不惧艰难,用脚步丈量西部地区的长与宽,用自己的双手托起西部地区的筑梦抱负,用心描绘幸福家园的美丽图画。”

3、张弛 劳保71 第一党支部

“历史确实是动人的,历史遗留给我们的,除去精神,一定还有底气吧。狄仁杰墓,白居易墓,关公墓,在这一个小洛阳城里,我见识了三位史书上赫赫有名的人。我不信神灵,但我信他们的精神,我相信当今的中国,听着他们的故事长大的人,在与他们同一片黄土地上成长的人,即使时光相去甚远,依旧有万万千千如他们一样的人,支撑着社会的发展,支撑着国土的安康。我希望我的祖国,永远永远,人杰地灵,永远永远,伴着历史的钟声,脚踏实地,继往开来,早日实现中国梦。”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一场盛事带给我们的不仅是短暂的欢声笑语,更是砥砺前行的不竭动力。南洋书院、南洋书院党总支将继续发扬传统,在新的时代背景下不断发展向前,在学生全面发展、党员担当作为这场“考试”中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