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党总支开展“科创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30 点击:

9月5日,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科创月”隆重开幕,西安交大各研究院和研究平台集中向全世界展示科技成果,开启全球合作新模式。对此,南洋书院党总支积极响应,陆续开展“大船出港、合力扬帆”主题党日、赴创新港参观学习、“对话青春,携手育人”支部共建等一系列活动,将推动创新港高质量内涵发展落到实处,进一步激励学生党员紧跟时代步伐,牢铸爱国之志。

组织生活会之音,奏响“科创月”华章

根据南洋书院党总支关于开展“大船出港、合力扬帆”主题党日的要求,各党支部将“科创月”主题融入9月党组织生活会,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热议“科创月”活动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创新港战略建设方针。

南洋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组织学习王树国校长在“科创月”开幕式上的讲话。如今世界处于百年之未有大变局,但是科学仍然是促进国家发展的第一生产力。同学们纷纷表示“科创月”为科学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契机,为国家科技发展注入了强大力量。

南洋书院学生第三、六党支部联合召开9月组织生活会,结合“大船出港,合力扬帆”“科创月”活动,探讨科创和教育的关系。“科创月”的开幕,带给交大师生的不仅是由衷的自豪感,更是永攀科学高峰、实业报效国家的壮志雄心。不管是60年代的西迁,还是现在的“再次向西出发”迈入创新港,交大师生都将紧跟党和国家的步伐,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

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切实感悟新港风采

9月16日,南洋书院党总支组织各党支部学生党员前往创新港参观学习,共同领略中国西部创新港“科创月”风采。

队伍首先参观了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陕西站)。优秀科技工作者们以敢为天下先的自信与勇气,抢占科技竞争和未来发展制高点,谱写出一首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奋斗之歌,令每一位在场同志动容。

创新港拥有一廊、三核、四绿楔、五区块的建设格局,是全国乃至全球一流的科教中心,拥有很多具有唯一性和引领性的平台和设备。西安交通大学始终不忘“兴学强国”初心,在祖国西部大地建设中国西部科技港,不断履行高校在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建设新格局中的时代使命。

此外,南洋书院学生第七党支部与研究生院党支部、创新港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共建活动,研究生院老师详细介绍“科创月”系列活动,促进学生全面了解创新港创建与发展;同时,在去往创新港的通勤车上,南洋书院西迁精神宣讲团为支部成员带来精彩宣讲,弘扬西迁事迹,构筑强大的精神丰碑。

一切过往,皆为序章。“科创月”并未结束,创新港科研平台正式开放,全球合作新模式全面开启。一个月以来,南洋书院党总支坚持贯彻落实“科创月”活动要求,通过组织开展各类活动,大力普及“科创月”核心内涵以及创新港平台建设战略,做到真正将学校发展同学生党员日常生活、学术生涯紧密相连;通过不断实践,调动党员干部积极性,明确党员任务职责,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接下来,南洋书院党总支也将继续加强内部建设,保持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