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召开2020级朋辈辅导员见面大会

发布时间:2020-07-16 点击:

7月15日中午,南洋书院召开2020级朋辈辅导员见面大会,总结上一学年中的朋辈辅导员工作成效,表达对新一届朋辈辅导员开展的希望。书院院务主任郭小平、书院辅导员、2019级朋辈辅导员代表和2020级全体朋辈辅导员参加会议。

院务主任郭小平、辅导员依次为新一届的朋辈菁英团团长、副团长、荣誉顾问和荣誉顾问代表颁发聘书。

2019级朋辈菁英团团长、2020级朋辈辅导员荣誉顾问张新宇表示,新一届朋辈面对新生时应该认真而又随和,引导新生对学业和生活始终保持认真对待的态度。2019级朋辈辅导员代表汝涵结合去年工作的经验对新一届朋辈辅导员提出了深入新生班级、了解每位同学的新希望。

2020级朋辈菁英团团长苏开元在表态发言中指出,将以朋辈菁英团的定位为核心,带领新一届朋辈辅导员,在书院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带领2020级新生走好大学第一步。

辅导员佀军燕在发言中对朋辈辅导员提出希望,她鼓舞新一届朋辈辅导员把激情投入到新生的各项引导工作中,与辅导员建立更加紧密的沟通,切实发挥好新生与辅导员之间桥梁和纽带的作用。

院务主任郭小平强调,朋辈辅导员要做好角色定位,用自己的热情带领一群优秀的学弟学妹成为更加优秀的自己。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朋辈辅导员要时刻谨言慎行、严格要求自己,做新生们的标杆和榜样,做新生们的知心人和贴心人;二是朋辈辅导员要有责任、讲担当,主动积极与辅导员沟通,发挥好辅导员的左膀右臂功能,和辅导员一道引导新生正确认识自己、熟悉大学生活;三是希望朋辈菁英团能够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结合朋辈辅导员的特长打造一批精品“学长说”。

会议在嘹亮的校歌中结束。正如校歌中的歌词一样,2020级朋辈辅导员将会引导新生努力成长为“世界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