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学生第一、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南洋大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9 点击:

12月25日,南洋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联合第三党支部开展以“微边疆时代的国家安全:生物安全”为主题的“南洋大讲堂”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军事教研室副教授刘玉青担任主讲,南洋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邹思敏主持活动。

图1

刘玉青讲到,国家安全作为高阶政治,是整个国家的头等大事,一旦涉及到国家安全的问题,个人的权利需要在国家安全的层面上做出让步,而生物安全是客观存在的安全要素,关乎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将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是我国完善国家安全体系的重大举措。

图2

在严密防控疫情的同时,对新冠病毒来源的追踪也成为各国讨论的热点。刘玉青表示,我们要相信政府,相信科学,不信谣、不传谣。

图4

站在人类历史的发展角度上,刘玉青介绍生物战带来的大量伤亡,详细讲解了生物武器的分类和伤害,分析了生物战争与生物战之间的差异,并帮助同学们从当前形态、专业化的生物战部队、作战思想和作战方式等方面理解生物战争,并且通过短片让同学们对生物安全的重大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图7

刘玉青还提出:应当从战争中学习战争,构建国家生物安全体系有备而战;发扬人民战争优良传统,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要坚信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执政理念和能力;要掌握科学防范意识,养成良好习惯、树立社会公德意识;要尊重军人和科学家,尊重和爱护医护人员、学习为社会志愿服务的一切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