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举办第35届最佳团日初评答辩

发布时间:2020-11-20 点击:

11月14日,南洋书院举办第35届最佳团日初评答辩大会。南洋书院团工委书记雷玉晗、辅导员郭旺、团工委学生副书记简禧彦、廖泽龙、张洪基以及各团支部代表参加会议。各团支部围绕“勇承时代使命,奋斗开创未来”主题,展示团日活动风采,勇立时代潮头,发出为时代先锋之誓言。

各团支部以丰富的形式,展现南洋学子的活力与创新。经过各支部的前期策划、活动开展与集中展示,本届南洋书院最佳团日初评答辩环节共有12个支部参加。经过答辩,005团支部获得最佳宣传奖,010团支部获最佳答辩奖,018团支部获最佳展示奖,聂荣涛与王子菖展同学获得最佳答辩人称号。

电类009团支部用灯光秀形式,排出“西迁火车头”贪吃蛇图案,用无人机航拍视频,用点点烛光为交大献礼。他们前往唐都医院采访火神山小队成员,呼吸与重症科教授李王平,采访结束后,组织班级同学线上学习;前往白水县城关第一中学交流宣讲、在配音秀APP上上传60,70,80,90,00年代的“青年颜色”电影配音脚本。电类009团支部同学了解了五四青年精神,立志弘扬时代精神,肩负时代使命。

电类010团支部全体同学走进交大西迁博物馆,同西迁老教授交流,感悟西迁精神,树立报国决心;他们自己动手制作小机器人;他们走进创新港,探寻科研现状,放飞青春畅想;走进兴庆公园,做科学小实验,传播科学知识。

005团支部回望历史,立足当下,展望未来,以系列活动展现当代西迁人的担当。他们将西迁往事融入游戏中,将西迁情怀深刻传承;参观交大西迁博物馆,给高中生写明信片,播撒西迁火种;奔赴创新港,拓宽视野,加强投身科技创新的决心;举办光盘打卡、收集废纸箱与塑料瓶、帮忙打扫食堂、收集桌内垃圾等活动。集体宣誓:“与时代同频共振、承载使命,用奋斗书写青春、开创未来,做新时代的西迁人。”

电类001班同学坚持“关灯行动”,他们用制作赠送明信片的方式表达对西迁精神的敬佩,参观创新港,前往交大附中宣讲。他们以“班委带头,全员参与”为活动原则,共同提高勤俭节约意识,增强爱国主义荣誉感,增加班级凝聚力。

电气与信息018团支部的同学们在与留学生的交流中,更全面地认识了“一带一路”,同时拓展了国际视野。“以青春之眼,共赏小康复兴之路”,切实关注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果,在与扶贫第一书记和脱贫村村民的交流中,明确自己的使命担当。

007团支部应用所学知识,自己动手制作“奋斗之路”小程序,直观展示出从甲午海战到解放战争,从改革开放到全面小康,交大人在日新月异的时代大背景下的教育改革。立足交大西迁博物馆,他们轮流讲解西迁故事,挖掘交大之魂。面向建设文明校园的号召,007团支部旧物妙用,将废旧报纸、快递盒等回收利用,完成了蓝鲸模型、交大北门、创新港大楼浮雕制作。

电气与信息015团支部在交大校园中夜跑“西迁”二字。他们聆听教授之敦敦教诲,重温艰辛却又激情的岁月壮歌,感受了他们的青春与热情。他们制作以西迁为主题的大富翁游戏体悟西迁。望明日前路漫漫勇创未来,他们进入兴庆公园,了解市民们对未来的憧憬;走遍校园,每一个同学都留下了自己与学校的合影。

“学习楷模肩抗国家使命,躬身实践奋蹄辉煌未来”,电气与信息002班团支部注重传承与实践。他们开展西迁与抗疫知识竞赛,发掘西迁精神内核;采访西迁老教授马知恩,体悟先辈的奋斗精神。他们线上采访了重庆市援鄂医生,了解了抗疫行动中的感人事迹;组织参观交大流体机械实验室,并前往由交大校友创建的校企联合工厂,与校友在座谈会上深入交流。在进行了理论学习之后,他们开展实践活动,前往兴庆公园向游客们宣讲西迁精神并介绍创新港,合唱《交大我爱你》,获得了游客的积极响应与称赞。

雷玉晗作总结讲话。她对各支部开展的有影响力与持续性的团日活动给予赞扬并对新生团支部建设给予厚望,愿个团支部勇承时代接力棒,以奋勇拼搏为世界之光。

至此,南洋书院第35届最佳团日初评大会结束。南洋书院团工委将持之以恒建设书院,勇承时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