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赴洛川开展“共筑中国梦”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0 点击:

为全面开展书院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11月7日,南洋书院组织少数民族学生和党支部骨干力量一起赴洛川开展“共筑中国梦”实践活动,走访参观洛川革命纪念馆,增强学生民族共同体意识,提升爱国爱校的家国情怀。本次活动由南洋书院院务主任郭小平带队,辅导员曹宝红随行。

洛川革命纪念馆位于陕西洛川县永乡冯家村。同学们参观了徐向前旧居、警卫排、总务处、机要室等6个旧址院落,感受洛川会议的历史面貌,感悟革命工作者前赴后继、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精神。

一个个故事、一件件实物,使参观的同学们深受震撼和鼓舞。南洋党总支史家驹表示:“跟随党总支来到洛川纪念馆感悟历史,感触颇深。革命工作者前赴后继、不怕牺牲、英勇斗争,为民族的独立与解放事业谱写出的红色篇章,将永远被后人铭记和崇敬。”宋世杰、李婷、关怀表示:“作为当代青年,要珍惜当下美好生活,不忘初心、爱国奋斗,努力学习、攻坚克难,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在爱国的集体里做乐观的英雄。”

作为南方人,初次见到黄土高原的宁煜航不禁感慨道,千沟万壑的黄土高原,保存完好的洛川纪念馆足以令人震撼。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学习老一辈人艰苦奋斗、不畏险阻的精神,要有陕北红区人民“独立黄土之巅,任凭黄沙漫天”的气概,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攻坚克难,筑牢思想防线,争取作出更大的贡献。薛彦廷、马长顺表示,要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在新时代“赶考”路上,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忠诚履职的使命担当而不懈奋斗。

在场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共筑中国梦”实践活动,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了革命精神,不仅帮助同学们实地了解接触陕北文化,更提升了同学们的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