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就创中心党支部和南洋书院第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30 点击:

4月28日下午,南洋书院第五党支部和就创中心共建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及共读书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辅导百问》分享会,南洋书院第五支部指导教师曹宝红主持活动,就创中心王冲猴参会并授课。

曹宝红简要回顾一年来的共建历程,共建活动紧紧围绕学生就业、职业发展开展,共开展学生助理一日活动、暑期走进企业社会实践活动、招聘会志愿者活动、学生职业发展交流会等活动。就创中心丰富的就业创业活动也第一时间推送到支部,一年来的共建,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增强了同学们对于职业、对于就业的认识,帮助了同学们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曹宝红对就创中心支部和王冲猴的指导与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支部可以长期将共建活动传承下去,切实提升支部建设能力和党员的自我修为,希望同学们通过志愿服务、学生助理等参与到学校就业创业工作中,为学校的就业创业工作作出一份贡献。

王冲猴进行了党课授课《时刻准备着-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他从2021届毕业生当前就业形势、西安交大毕业生就业情况、就业引领计划以及对在校大学生的建议和期望几个方面做了主题分享。就业是民生之本,关系国家、社会的稳定发展,也关系到一个家庭的幸福和个人的发展。受疫情、大学生就业人数持续增加等因素影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严峻。近年来,就创中心多措并举,保证了学校毕业生充分就业,就业率和质量均居前列。为进一步提升毕业生就业创业质量,引导毕业生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为国家、民族的发展贡献更多的交大智慧,学校2019年制定就业引领计划,包括学术创新“领军学者”人才引领计划、人民公仆“公务员培养”人才引领计划、科技强军“国防军工”人才引领计划、全球视野“国际组织任职”人才引领计划、企业家孵化“创新创业”人才引领计划,每个计划均有详细的实施方案和路径,将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创业有机结合,切实将国家需要和学生自我需求相结合,培养国家需要的人才。王冲猴希望同学们充分了解自我,做好学业和职业生涯规划,并根据自己的规划,不断充实自我、提高技能,同时积极关注当前就业创业政策、加强实习实践锻炼,通过规划、学习、实践锻炼做好进入职场的准备。

王冲猴期望同学们要高标准、严要求,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现代化大学生,做一名优秀的党员。要关心国家大事、关心社会和学校发展,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感染身边的同学。把自己的前途命运和国家、社会的需要相结合,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南洋书院第五党支部艾志军、代浩宇和曹新宇进行了心得分享。艾志军分享了国家重大攻坚课题的申请流程的历史变迁历程,感悟到科技的改革带来了国家创新力的提升和发展,也必将进一步提升我国国力和国际竞争力。代浩宇结合网络热点事件,感悟我国国际地位的提升和国人自豪之情。曹新宇结合幼时生活经历以及国家脱贫攻坚为人民带来的福祉,感叹我党我国治理能力的强大。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支部共建活动形式多样,贴近生活和学习,支部党员在活动中体现了较高的思想政治素养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对自我的启发很大,要主动学习,提升自我,切实起到党员的先锋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