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教工党支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4-27 点击:

4月22日,南洋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重要讲话”主题组织生活会,通过观看视频、诵读金句、交流讨论等,强化教工党支部理论武装,发挥党支部先进堡垒作用。

党支部全体成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重要讲话。2020年4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西安交通大学交大西迁博物馆亲切会见西迁老教授。习近平指出,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具有深刻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要坚持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努力培养更多一流人才。习近平勉励广大师生大力弘扬西迁精神,抓住新时代新机遇,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在新征程上创造属于我们这代人的历史功绩。回顾2020年,西安交通大学牢记总书记嘱托,取得丰硕成果。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南洋教工党支部成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就贯彻落实好西迁精神、开展“6352”工程等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紧密结合各自实践,畅谈感悟体会和思想认识。

党支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的精神,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的新闻视频。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刻认识教育的本质和培养目标,深刻理解“立德树人、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战略意义,更加坚定传承西迁精神,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真抓实干、开拓进取,不忘教书育人的初心,积极构建一体化育人体系,让思想政治工作“立起来、活起来、强起来”,真正发挥辅导员队伍思想引领作用,为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实现民族复兴、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