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举办计算机专业考研、保研、就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4-13 点击:

4月7日下午,南洋书院第二期“毕业远航”系列活动顺利召开。此次活动邀请2021届毕业生为计算机大三同学就专业考研、保研、就业进行经验交流与答疑解惑。活动由南洋书院辅导员曹宝红主持。

会议伊始,曹宝红老师根据对2018级学生生活学习与就业意向调研数据及分析结果,给与同学们升学、求职方面的建议。她认为同学们应从多渠道获取信息,确定毕业意愿减少迷茫感,通过提高自我认知、抗压能力,以此减少不必要的焦虑,通过寻找适合自己的队友更好地完成预期规划目标。

随后,分享会邀请到四位计算机专业同学从保研、考研、就业三个方面进行经验分享。保研方面,任隽阳同学针对往年保研相关政策和办法向同学们进行了保内和保外的流程分享,同时对于是否需要两手准备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最后期望同学们能够踏实准备,对抗焦虑。

考研方面,唐璐斐和王炜飞同学对本校考研基本情况进行介绍。首先从数学、英语、政治、专业课四方面的准备做经验分享;然后对我校计算机专业复试流程作详细说明。另外,唐璐斐同学建议同学们能在考研备考期间多主动搜集信息,多请教。

本次经验分享会在同学们之间反响良好,多位同学表示受益匪浅。适逢交大125周年校庆,南洋书院将通过积极举办经验分享会活动,为同学们提供好的人生规划指导,厚植家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饮水思源,为交大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