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与励志书院联合举办“科技游乐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6 点击:

3月27日下午,南洋书院与励志书院在东八草坪联合举办“创新拾贝——科技游乐园”活动。为响应学校“6352”工程的号召,锻炼书院学生动手实践能力,提高学生科学知识水平,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与科学家精神,南洋书院与励志书院团工委联合举办此次活动。本次活动充分利用了南洋书院和励志书院团工委的活动平台,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吸引了学校100多名同学参与其中,现场气氛活跃。

本次科技游乐园活动采取有奖参与的形式,包含8个游戏,分别是谁是万磁王、纸桥承重、电磁炮打靶、亦可赛艇、静电吸吸乐、气球飘飘乐、手抛滑翔机和橡皮筋小手枪。参与者完成游戏可获得优胜章和参与章,凭章可以进行抽奖,抽奖分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活动开始之后,各个游戏摊位前都站满了游戏参与者和等待参与者,场面十分热烈。

纸桥承重活动要求同学们用A4纸,胶水,小木棍等简单的工具搭出一座纸桥,以承载更大的重量。这个活动能增强同学们对立体结构和力学的认识,也是对美学的培养。

电磁炮打靶活动是同学们在帮助下自行组装电磁炮,并用“炮弹”击中前方的靶子。活动难度相对较高,但带来的动手能力提升与快乐也是巨大的。

亦可赛艇活动是同学们在帮助下用泡沫和电容等组装赛艇,并在水池中航行。用简单的工具做出动力十足的小船,同学们都为之惊奇。

气球飘飘乐活动是在给定底座上插上打上气的气球再释放,尽力将其留在桌面上。看上去十分简单的活动,却给同学们带来极大的快乐,同学们都尽兴而归。

手抛滑翔机活动要求同学们自行设计并用材料制造出滑翔机,能够培养同学们的设计思想和动手能力。橡皮筋小手枪活动要求同学们设计纸手枪并用橡皮筋击倒纸杯,同学们在游戏过程中体验了极大的快乐。

此次科技游乐园活动旨在激发学生对科技的兴趣,提高学生科学知识水平,同时丰富课余生活。同时亦是两大书院的一次“交谊”,通过这次活动,两书院团工委有关负责同学培养了合作意识,更拉近了彼此之间的关系。相信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能更深切地领略到科技的美丽与创造的美好,更加积极地投身到科技事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