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召开少数民族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3-20 点击:

3月15日中午,南洋书院在东九会议室召开少数民族座谈会,充分了解书院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以期更好的改进书院相关工作,提升书院工作成效。座谈会由书院曹宝红老师主持,焦阳老师参会。

座谈会邀请了各年级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他们来自回族、藏族、维族等多个民族,地域包含新疆、西藏、甘肃等地区,有预科班,自主招、统招生等各种入校身份。曹宝红表达了书院对于少数民族学生的关怀和关心,同时希望同学们结合书院寒假作业畅谈自己的学习和生活,自我成长和对书院工作的建议。

针对书院的相关工作,同学们积极发言,大四毕业班公管专业的同学表达了对书院四年工作的感谢,同时希望书院能多开展和西藏高校的交流,促进就业信息的分享。大一年级同学希望详细了解课外8学分的实施办法并安排灵活的讲座考核方法。大二年级同学希望有更多的学业辅导相关活动,多增加学长交流活动。大三年级同学希望得到就业建议和指导。谈到入校后的生活和家乡的变化,同学们都一一介绍了家乡的特产,都感觉到家乡近几年铁路建设有很大的变化,经济水平有极大的提高。进入学校后,面对学校生活和家乡的不同,大家都欣然接受。正是通过体味不同的风土人情为生活带来了更多的经历。座谈会最后,大家不约而同谈到了最近召开的两会,对两会的关注和期待成为了生活中重要事件,尤其两会中的教育,经济发展等话题,都成为大家津津乐道和议论的重点。

座谈会后,同学们都感觉书院的工作细致全面,能照顾到大家的学习和生活,并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帮助少数民族学生增进彼此了解,更好走在一起,希望书院开展更多的工作。

南洋书院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工作,不仅建立学生档案,更是定期召开研讨会组织开展各种不同形式的活动,提升学生的思政水平和团结意识,发展优秀少数民族学生成为学生骨干,带动书院工作更好的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