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团支部工作条例》发布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3-19 点击:

3月14日中午,《南洋书院团支部工作条例》发布会于中二1200报告厅成功举行。南洋书院院务主任郭小平,南洋书院团工委书记雷玉晗、副书记马勇,南洋书院辅导员郭旺出席会议。各书院团工委代表和南洋书院部分学生组织和社团代表受邀出席。南洋书院团工委全体成员及南洋书院各团支部代表参加大会。

本次会议主要由两部分组成——《南洋书院团支部工作条例》发布会与南洋书院团工委中期总结报告。大会开始,全体起立齐唱中国共青团团歌。

首先,由南洋书院团工委书记雷玉晗宣读共青团西安交通大学南洋书院工作委员会西交南团【2021】1号文件,宣告《南洋书院团支部工作条例》正式开始施行。

接着,南洋书院团工委学生副书记张洪基讲解《南洋书院团支部工作条例》,他提到,工作条例是开创性的制度整合,是历来南洋书院团支部制度文件的集大成者,涵盖支部活动的方方面面,需要各团支部重点关注。讲解强调了团支部工作条例的指导地位,点明了其对团支部工作体制、内容、程序、监督等方面的重要规范作用。

最佳团日校级特等奖班级电类002班团支书张泽曦和电类814班李清正分别分享了团支书工作经验和作为团员的个人感悟,为各班级团支书的工作提供了可行的建议。

发布会最后,南洋书院院务主任郭小平总结讲话。她提到,团是党的助手,在全球抗疫的背景下,青年团员肩负着重要责任。同时,郭小平老师对团工委的工作进行评价,对支部工作提出了许多指导性意见,并鼓励南洋团工委的成员们继续努力,为团支部的工作再添光彩的一笔。

随后,团工委中期总结大会开始。团工委办公室、科技部、宣传部、志服部、组织部汇报人依次发言。通过PPT展示部门上学期工作,分享丰硕的工作成果、分析存在的不足,并对本学期工作进行规划展望。让大家对各部门工作有更深的了解和认同。

最后,南洋书院团工委书记雷玉晗老师发表总结讲话。她肯定了团工委在2020-2021第一学期的工作,鼓励团工委在新的学期再接再厉。她提到,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中国在建党一百周年圆满完成了第一个百年目标。共青团作为党的后备军,我们应做好“三个度”,即紧跟时代、把握主责,保持对时事的“敏感度”;做好传承与创新并重、发展“创新度”;重视突出亮点、形成体系以提高“展示度”。

通过举办中期总结大会,南洋书院团工委全体成员总结宝贵经验,确立共同目标,不断完善工作、提升自我能力。我们相信,在新学期里,大家回首来时路,整装再出发,凝聚南洋力量,定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