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举办电气专业考研、保研、就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3-09 点击:

3月6日上午,南洋书院正式开启毕业远航系列活动,举办电气专业考研、保研、就业经验分享会,邀请2021届毕业生为电气专业大三同学就毕业规划进行答疑解惑。会议由南洋书院辅导员曹宝红主持,辅导员张习之参会。

会议伊始,曹宝红老师根据2018级学生生活学习和就业意向进行的数据筛查和结果,给予同学们学习和职业规划建议。她建议同学们通过讲座等活动充分了解信息确定毕业意愿减少迷茫感,通过自我分析提高抗压力减少焦虑,通过寻找志同道合的队友更好地完成既定目标和计划,为毕业规划早做准备。

随后,6位同学进行了考研、保研和就业分享。考研方面,蒋攀和夏天同学刚刚经历了本年度研究生入学考试,对于准备和应试阶段都有自己的经验和感悟。蒋攀谈到,考研竞争形势逐年严峻,建议备战考研的同时也需要做两手准备。他还向同学们介绍了电气考研科目与对应的复习方法技巧。夏天同学谈到,要尽早做复习计划,同时也要注重心理调节,通过劳逸结合缓解焦虑情绪。

熊楚奇和余纪宇两位同学分享了保研相关内容。熊楚奇通过时间轴的方式向大家介绍了保研流程。他谈到位于保研边缘的同学们要稳住心态,建议合理规划精力分配在保研与考研的准备当中。此外他还强调,德育体育成绩也需要留意。余纪宇则分享了申请保研外校的经验,他通过讲述谋求浙大、上交等高校保外名额的心路历程,建议同学们积极关注全国各大高校的夏令营通知,了解各大高校的考察面试内容。

在就业方面,陈家诚与邰崮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验。两位同学谈到了电力系统求职需要注意的问题,强调注重及时复习巩固大学专业课程知识。此外他们还介绍了考取教师资格证相关经历。

会议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反映这次活动获益匪浅,对自己的毕业规划有很大帮助。兴学强国,传承薪火,值2021届毕业季开启,南洋书院将通过举办毕业生与学弟学妹们的交流活动,为他们人生规划提供积极指导,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在新时代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