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6-2017学年南洋书院评选优秀班级心理委员和征集班级优秀心理活动主题方案与策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1-07 点击:

西交南字 [2017]3

 

 

于开展2016-2017学年

南洋书院评选优秀班级心理委员和征集班级优秀心理活动主题方案与策划的通知

 

各班级:

为了表彰班级心理委员为南洋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所作出的贡献,也为了促进广大同学对心理健康的重视与关注,进一步推进南洋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有效开展,南洋书院决定评选表彰2016-2017学年优秀班级心理委员并征集一批具有创新力、有指导意义、可操作性强的班级优秀心理活动方案(已实施)与策划(待实施)。

现对开展2016-2017学年评选南洋书院优秀班级心理委员和征集班级优秀心理活动主题方案与策划工作安排如下:

一、参评范围

2017201620152014级班级心理委员。

二、表彰奖励种类

1.优秀班级心理委员

2.班级优秀心理活动主题方案与策划

三、申请条件及评定办法

1.优秀班级心理委员:

1)热心班级心理健康工作,有较强的服务意识。

2)具有良好的观察力、理解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3)在同学中有较好的群众基础。

4)在日常工作中能够面向广大同学积极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素质教育意识,并配合学校和书院安排,完成各项工作。

5)掌握本班同学的基本信息,积极关注周围同学的变化(特别是严重影响到其心理健康状况的变化),有目的地针对不同人群开展心理知识宣传和意识普及。

6)组织或参与组织校、院或班级心理素质教育活动,并有相关活动记录。

a、每学期组织一次班级心理活动并做好相关记录(文字、照片、视频等);

b、每学期参与一次书院或者校级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并做好记录(文字、照片、视频等);

c、保持与本班同学的良好沟通,积极了解本班同学的心理情况,发现异常及时反馈给辅导员,在老师的指导下继续关注同学的后续心理动态。每个月向书院心理工作部汇报班级同学的心理状况,做好心理月报。

d、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qq、人人、微博、微信)宣传心理健康知识。

7)原则上担任心理委员职务一年及以上。

2、班级优秀心理活动主题方案与策划

1)为使活动主题鲜明、有吸引力,活动主题应根据班级心理健康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有针对性的制定。

2)精心做好活动的策划与准备工作,保证活动环节完善紧密,活动内容充实有趣。

3)班级心理健康活动应以体验性活动为主,调动同学主动参与的积极性,保证全员参与。

4)活动完成后,班级同学对本次心理健康活动有总结、有感悟、有思考。

四、评选要求

1、各班级由心理委员统筹负责,其他班委全力配合,认真组织并做好申请评定工作,真正发挥表彰奖励的积极导向作用。

2、各项申请材料要充实齐全,并在规定时间内报送,期不报视为放弃。

3、申请过程中,数据真实,一经发现弄虚作假者,取消申请资格。

五、评选程序:

1.申请:凡符合评选条件的评选对象均可申请,申请时需填写申请表。

2.推荐:各年级辅导员严格审核参评材料并填写初审意见。

3.审核与公布:南洋书院评审小组负责对参评材料进行最终评审,并对最终获奖名单进行表彰公示。

五、时间安排:

1117日至1111日,各班级将优秀心理委员申请表(电子版)与班级优秀心理活动主题方案与策划(电子版)交至caobaohong@xjtu.edu.cn

21113日至1117日,南洋书院评审小组对申请材料进行评审、公示评选名单。

31120日至1123日,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六、申请材料准备说明

1.优秀班级心理委员:填写南洋书院优秀班级心理委员申请表。

2.班级优秀心理活动主题方案与策划:提交一份班级心理活动主题方案(已实施)或策划(未实施),具体格式严格参照附件2所提供范文。

 

 

 

 

附件1:(20142015学年)南洋书院班级优秀心理委员申报表

附件2:班级优秀心理主题活动方案与策划范文

 

 

 

西安交通大学南洋书院

2017117

 

 

主题词

优秀班级心理委员 班级优秀心理活动主题方案       评选表彰     通知

抄送

学生处、南洋书院各班级

南洋书院

2017117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