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本科生选课问答

发布时间:2017-12-21 点击:

1.不选课有什么后果?

答:按照选课规定,学生应先选课、再上课,最后参加考核。未选的课程,不得上课,即使参加了考试,成绩也不予记载。

2.选课前要准备什么?

答:在选课开始前请登录“教务系统管理平台”(http://ehall.xjtu.edu.cn/)—“学业完成查询”提前熟悉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指导性教学计划规定课程;在教务处主页发布的“关于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本科生选课安排的通知”的附件1查询通识类课程选课要求(联系所在学院了解具体课程详情);在“教务系统管理平台”—“课程中心”—“课程查询”中查询课程介绍、教师简介等信息;向班主任、学业导师、教学管理秘书等咨询具体选课要求。

3.要选哪些课?

答:自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始,我校本科生所有指导性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包括实习,项目设计,实验等课程)和通识类核心课、选修课均实行网上选课。未选的课程,成绩不予登录。简单来说,成绩单上出现的课程都要选课(不包括毕业设计)。

4.是否需要“抢课

答:第一轮选课为预选,教学班选课人数可超出容量上限。选课结束后,系统根据抽签规则确定选中名单。抽签结果与选课时间先后无关,不需要“抢课”。第二轮正选和第三轮补、退选为即选即得,需要同学们在系统开放后及时选课,课容量满后,就无法再选进课程。

5.选课有顺序么?

答:为避免通识类核心/选修课程与主修课程时间冲突,请同学们按此顺序选课:主修课程——体育课程——基础通识类(核心/选修)课程。

6.大学英语、体育、高等数学选课有什么要求?

答:因课程衔接性问题,大学英语、体育、高等数学按照本学期(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班进行选课。

7.未按时退课有什么后果?

答:未按规定时间退选的课程,教务处不再受理,如未参加考试,成绩以0分计算,之后须重修取得该课程学分。请同学们高度重视,在规定时间内退课。

8.未注册可以选课吗?

答:完成注册后方可选课(保留学籍者除外),请同学们提前在“教务系统管理平台”查看本人是否注册,未缴纳学费者请提前缴费或办理有关贷款手续完成注册(在外交流、休学学生可参加本次选课)。

9.什么是自修?如何申请自修?

答:前一学期学分绩在80分以上的学生,可申请自修当学期的课程;因转专业、交流原因补修的课程冲突可申请自修;学生在自修课程开课学期的第一周在教务管理系统提出申请,经所在学院和开课学院批准后自修,但必须按照该课程的完整考核要求参加考核,考核成绩计入学生成绩档案。实践环节及体育课、思想政治理论课、国防教育课、基础通识类核心课和基础通识类选修课不予自修。每学期自修课程不得超过两门。

10.什么时候重修选课?

答: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开学补考结束后学校统一组织重修选课。所有重修学生必须在教务系统进行重修选课,否则无法录入成绩。退学警告学生不及格课程也应重修选课。

11.因交流、休学等原因需跨年级、专业的补修课程怎么选?

答:该类学生可在第三轮选课(2018年2月24日13:00-3月9日14:00)期间,选择跨年级、专业的课程。

12.通识类核心/选修课程选课有什么新变化?

答:自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通识类课程和主修课程一起选课,从开学第一周(或第九周)上课。

13.通识类核心/选修课程不及格需要重修吗?

答:通识类核心课程和选修课程成绩不及格者,均应通过重修获得该课程学分,不可通过用其他课程替代取得学分。本学期因课程停开无法重修的,应在下学期重修,下学期仍无法重修者,可在下学期选择同板块课程替代。每门课程重修不限次数。本政策从今年的9月份新选的课程开始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