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无奋斗 不青春”2018寒假返乡征文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09 点击:

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提到西安交大西迁老教授来信时说道,“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这句朴实无华的话语,不仅是交大西迁艰苦创业的真实写照,更是激励新时代交大学子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的朴素真理。为此,我们举办本次征文活动,提倡“爱国、奋斗”的奉献报国精神,号召广大同学将自己亲历或聆听前辈的奋斗故事润笔成文,记录丰富鲜活的青春故事,弘扬拼搏励志的奋斗精神,展现交大学子对于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传承“西迁精神”重要指示精神和新年贺词精神的深入思考。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无奋斗 不青春”

二、征文对象:全校本科生

三、征文时间:即日起至2018年3月5日止

四、征文要求:

1、以“无奋斗 不青春”为主题,感情真切、内容真实、贴近生活、引人共鸣。

2、文章体裁不限、字数不限:散文、随笔、小说、诗歌等,有温度、有想法的短评、随感亦欢迎投稿。

3、文章必须为原创,不得抄袭、套改。

4、各书院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积极征稿。

五、投稿方式:各书院择优推荐20篇(多者不限),请各单位根据文稿质量(筛选有深度的文章分类排序为优秀、良好)统一将稿件投至:tianfang2012@mail.xjtu.edu.cn,文档名为“题目+书院+专业班级+姓名”。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3名

二等奖:5名

三等奖:20名

优秀组织奖:3个

学工部将对获奖学生颁发奖品及获奖证书,对优秀作品汇编成册并择优推荐校报刊登。

 学生工作部(处)

 2018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