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校园网用户感染病毒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16 点击:

各校园网用户:

据我中心网络监查,3月14日晚,校园网内部分用户机器感染病毒,大量向外发送攻击报文,导致校园网整体设备负载偏高,造成部分楼宇网络链接时断时续、网速变慢,对我校师生上网用网产生较大影响。

对此,我中心已部署实施紧急应对方案,对全校网络进行动态实时监控,对问题网段进行现场排查,追踪并锁定病毒源,果断关闭异常网络端口,同时通知相关用户查杀病毒,最大程度减小本次突发网络病毒攻击造成的负面影响。

为合力维护校园网顺畅运行,保证师生信息数据的安全稳定,我们在此恳请广大用户提升防范意识,配合做好以下自查工作:

1、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在系统中安装防毒软件,不要访问不知名的网站,不下载安装不明软件或者游戏,及时关注网络信息中心主页网络安全预警通报。

2、定期做好个人计算机安全检查,及时更新防护系统、定期杀毒。

3、我中心正在继续开展安全身份认证(PPPoE)改造,新型上网认证方式可有效隔离用户间病毒的感染传播,显著降低原静态地址引发的网络安全隐患。

如有其他网络异常情况,请及时拨打网络信息中心服务热线82667777。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全力维护校园网络安全稳定运行。

网络信息中心

2018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