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南洋书院毕业生文明离校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8-06-05 点击:

亲爱的2018届毕业班同学们:

你们好!

当梧桐又绿满交大的校园,六月的风开始弥漫离别的味道,各位毕业班同学们即将踏上人生新的征程。四年时光,你们在西安交通大学这片土地上留下了太多回忆,面对即将告别的校园、老师和同学们,心里难免会有遗憾和不舍,但是终点承载着起点,经历了就有收获,共同经历的四年,将会是你们青春里最璀璨的一笔。在不断前进的路上,你们即将带着责任和动力,面对新的生活篇章。在此离别之际,西安交通大学南洋书院向全体毕业班同学们提出以下倡议:

1、积极进取,让青春在这瞬间定格。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完成毕业考查、考试、论文设计等学习任务,争取以优异的成绩,给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在离校前按规定办理好一切离校手续,做好毕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站好在校的最后一班岗,向老师、同学、学弟学妹们展示一个积极向上的毕业生形象。

2、遵规守纪,留下最美丽的剪影。在学校最后的时间里,自觉遵守校规、校纪。不打架,不酗酒,不向窗外扔旧物瓶罐等杂物。休息时间不在宿舍楼下大声喧哗,影响他人休息。爱护学校公共设施,保证内部家具的完好无损。确保宿舍安全卫生,不在宿舍使用违章电器做饭、聚餐,不堆积杂物垃圾。当你们准备关上居住了四年的家门、按时向阿姨归还钥匙时,请留下一份清洁的珍藏,为毕业生工作的顺利进行做出自己的贡献。

3、牢记师恩,真情地向老师们表示感谢。大学四年是老师帮助你们从幼稚走向了成熟,从盲从走向了独立。即将离开母校之际,建议你们向所有的师长道一声诚挚的感谢,感谢老师四年的培养和付出,常怀感激之情。

4、敞开心扉,让那些不快云淡风轻。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与师长和同学交流沟通,化解同学之间曾经的误会和不快。四年的朝夕相处让你们彼此了解,当这一刻来临,你们不需要悲壮的道别,相视而笑间,相信你们更明白青春的飞扬与无忌。

5、尽己所能,给母校增添自己的最后一抹色彩。作为2018届毕业生,你们的成长见证了学校的发展和变化,在此,书院感谢并希望你们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的发展。南洋书院值十周年庆典,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参与到南洋书院的庆典活动中来,为我们的南洋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在同学离校之时,能够为学弟学妹们留下一间整洁宿舍:积极做好离校前清理、打扫宿舍,留下一个干净、温馨的家。

6、注意安全,让谨慎陪伴你们一路平安。注意自身财务安全,搬离宿舍时寝室要有人时刻留守,以防已打包完毕的行李丢失。加强自我保护意识,让愉悦的心情开始新的生活。

在这里,你们曾经有过彷徨、快乐、感动、失败、成功;在这里,你们学会了做人、做事、做学问;在这里,有你们青春的脚步,虽匆匆,却踏实;在这里,有你们年轻的收获,虽微小,却充实;在这里,有你们放飞的梦想,虽遥远,却真实。如今,你们毕业了,即将开创属于你们自己的天地!在此,南洋书院诚挚的祝福大家:一帆风顺,前程似锦!

南洋书院

2018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