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南洋书院关于“垃圾分类”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9-07-10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做出了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目前全国已确定46个城市将陆续实行生活垃圾强制分类政策,西安市作为其中之一也将于2019年9月1日实行垃圾分类。一直以来,南洋书院秉承“家·人·爱”的育人理念,高度重视社区环境建设,致力于为同学们构建“安全、温馨、和谐”的生活氛围。为响应国家关于“垃圾分类”的政策和号召,打造更好的社区环境,书院特向南洋学子发出倡议:

1.主动学习垃圾分类知识,自觉将垃圾正确分类。

2.少使用或不用一次性用品;少制造垃圾,特别是不易分解和有毒有害的垃圾,能循环再用的用品必须做到循环再用。

3.书院将配合后勤物业部门撤去东七、东八、东九楼宇内垃圾桶,并在楼外指定地点设立分类投放的垃圾桶。请同学们正确分类投放垃圾,不得将垃圾随意丢弃在楼内。

4.宿舍门口及消防通道不得堆放杂物或垃圾,避免造成消防和卫生安全隐患。

5.同学之间应相互提醒、监督,让垃圾分类意识 和环保意识深入心中。

实行垃圾分类有利于创建良好的生活环境,有利于同学们身心健康,有利于资源节约和再利用,有利于培养同学们生活习惯,也有利于提升社会文明水平。实行垃圾分类已是势在必行。希望大家积极响应垃圾分类号召,以实际行动践行垃圾分类,争做文明南洋人。

南洋书院

201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