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南洋书院关于抗击肺炎疫情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1-28 点击:

南洋书院全体师生:

近期,全国多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按照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和教育部、陕西省的部署,学校研究决定推迟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为落实国家、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南洋书院向全体师生、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决服从国家、学校各项工作安排和部署,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和要求。请全体师生严格遵守属地疾控措施规定,就地居家防控,积极采取防护措施,自觉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和聚集活动。根据学校安排,学生未经学校批准不可提前返校,除现有在宿舍学生外,其他学生不再允许入住。放假期间及时关注年级大群、班群消息,每个班级已安排一对一联系人,传达学校的最新通知。

二、做好防范措施,确保身体健康;自发配合排查,及时科学就医。经呼吸道飞沫传播是新型肺炎的主要传播途径,亦可通过接触传播。师生应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树立积极心态,健康饮食,循序渐进、持之以恒,进行全面锻炼;加强个人防护,佩戴医用外科口罩等具有有效防护性的口罩出行;做好室内消毒,保障个人卫生。基于目前的流行病学调查,新型冠状病毒潜伏期一般为3-7天,最长不超过14天。临床表现以发热、乏力、干咳为主要表现,少数患者伴有鼻塞、流涕、腹泻等症状。出现异常时,应戴上口罩、做好防护,立即就近到本辖区发热门诊就医,及时上报、采取行动,对自己、对身边人负责。

三、积极了解疫情动态,关注主流媒体和卫健部门发布的官方权威信息,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充分发挥青年学生力量,自觉学习和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型肺炎相关知识科普知识宣传,积极做好身边人的思想工作,减少因为疫情等原因带来的恐慌,号召身边群众群防群治,积极配合当地做好健康状况报告等工作。

四、把握时间,合理规划,充实假期。开学时间推迟,假期时间延长,同学们要做好假期规划,将时间用于自我充实与自我提升,切忌虚度光阴。提倡在家以班级、社团等形式开展读经典、专业课程学习和实事新闻讨论等活动,书院党团班社团等组织可开展线上学习和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同学们度过有意义、有提升、有收获的假期。

五、党员、学生骨干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学生做到“胸怀大局”,服从国家、学校安排。各党团支部可带头组织学习活动,关注疫情发生期间涌现出的众多先进模范,学习爱国奋斗精神;围绕“中国年·家国梦”主题活动,利用寒假体验年节风俗,记录家乡文化,感受传统“年味”,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厚植家国情怀,增强文化自信,彰显爱国热情。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希望全体师生树立大局意识,勠力同心,科学防治,争取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战。

祝大家身体健康!

西安交通大学南洋书院

2020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