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南洋书院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和学习生活的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0-03-15 点击:

亲爱的南洋学子:

你们好!近来,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一定成效,疫情形势发生了积极转变,但疫情防控工作依然处在关键期,境外其他国家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结合近期疫情防控和学校工作安排,就有关事项向同学们做出以下温馨提示。

一是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国内疫情形势虽有好转,但仍要做好个人防护,按照当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不串门,在当地做志愿者的同学们更要保护好自己。

二是遵守学校防疫要求。学校已根据上级部门精神,全面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制定分批次错峰开学工作预案,但具体开学时间未定,请同学们不要提前返校。另外,为开学做好准备,坚持按时填写健康日报。

三是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制定好学习计划,按照学校线上教学的安排,认真做好每一堂线上课的课前、课中、课后工作,确保在家线上学习和在校线下学习一个态度、一个效果。

四是丰富居家课外生活。安排好作息时间,积极参加学校和书院组织的线上综能课、班会、社团活动等,通过这类活动加强师生间沟通交流。与此同时,利用空闲时间承担一些家务和父母家人聊天,多读几本书。

五是做好心理调节。疫情期间,居家时间比较长,可能会有出现焦虑和孤独情绪,可以进行适当的自我进行调节,开展一定的体育锻炼,保持乐观平和的心态和健康的身体。如有需要,可以联系辅导员或者学校心理咨询中心进行咨询。

六是提高防范意识。警惕防范以延期开学、组织开展线上教学、开学返校等为由的各类诈骗,以免受骗上当,一旦发现可疑情况,及时报警并向学校和辅导员反映,依法维护好人身、财产等合法权益。

七是境外学生做好个人防护。身处境外的同学要注意个人防护,遵守当地防疫法律法规,配合住在国疫情防控工作,回国后要按当地要求落实防控措施。

同学们,每一代青年有每一代青年的责任,在国家出现如此严重的疫情面前,同学们以大局为重,配合防护工作,能够做好该做的事情,尽责任、显担当。还有一些同学主动参与当地、社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微薄力量,彰显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老师为他们的作为感到高兴和自豪。我们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很快能战胜疫情,回归正常的生活状态。

同学们,学校和老师牵挂着你们每一个人,期待着与你们早日相见在校园。我们在美丽的交大、在温暖的南洋书院等着你们!

南洋书院

2020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