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 要闻动态 - 正文

宫辉副书记走进南洋书院第一期党员论坛

发布时间:2015-11-22 点击:
11月20日晚,南洋书院第一期党员论坛于书院东九十三楼多功能报告厅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宫辉书记受邀走进首期党员论坛,与书院全体党员共同探讨交流“大学生党员的责任和修养”,并做了以《与信仰对话》为题的报告。参与首期党员论坛的还有书院院务主任刘茹、院务副主任常涛和书院全体辅导员。

论坛一开始,首先由书院正式党员们分享关于“大学生党员的责任和修养”主题的学习心得。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丽引用交大的历史发展进程向大家阐述了古往今来交大青年党员所具有责任和修养,并希望所有党员能在迎接120周年校庆之际,继续发扬一个优秀党员、一个优秀交大人的时代先进、心系民族和奉献国家的精神。在党员李佳朋的分享中,做好角色转换,做好权益维护是党员责任的直接体现;而党员胡钰骁则把大学生党员的责任细化成学习的表率、人民的公仆、引领价值观的旗帜和加强自我及他人党性修养四个方面。

在听取了书院党员们的学习心得分享后,宫书记对大家积极学习和践行大学生党员的责任和修养的行为表示肯定,他同时希望大学生党员在思想和信仰上要有更多的认识。为此,宫辉书记为本次论坛带来关于“与信仰对话”的学习报告,他从政治信仰、宗教信仰和生活信仰三个方面和大家共同讨论了信仰是什么,信仰对话的重要性和大学生党员应该信仰什么几个问题。报告中,宫辉书记以婚姻形式为例生动地解说了中国人的生活信仰,又从共产主义的社会形态中“各尽所能”和“按需分配”两个理论原则出发,论证了共产主义社会实现的可能性。他希望在场的党员们在树立信仰时应学习和参透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讲话中“青年人价值观的养成就像扣扣子”的比喻,构建信仰就如同是开扣眼,实践信仰则是扣扣子,而改变和重构信仰就是拆扣子,缝扣眼的过程。“信仰的未来是多样化和对话合作的多元融合。”宫辉书记指出,大学生党员作为未来国家建设发展的主人翁,必须要用信仰的眼光看世界,必须把共产主义作为自己唯一的政治信仰。

报告的最后,宫辉书记给大家分享了一段视频并同在场党员就“与信仰对话”一题展开讨论,和党员们共同交流、学习和成长。

论坛在党员们热烈地讨论和学习中圆满结束,宫辉书记也同在场党员们合影留念。

南洋新闻社 陈志波
2015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