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 要闻动态 - 正文

南洋书院党总支组织观看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时间:2016-10-23 点击:

20161021日上午10点,纪念红军长征8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南洋书院党总支在东九十三楼组织学生党员同志观看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直播,纪念长征胜利,重温艰苦历史,展望未来新的长征路。此次纪念大会,在学生党员中引起了强烈反响,直播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对长征英雄的憧憬与对未来党和国家新的长征路的坚定信念与决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表示,长征是一次唤醒民众的伟大征程,是一次党在艰苦卓绝中的实践探索,是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最高体现。长征精神,告诉我们,历史是人民创造的,因为有了英雄的人民,才有了英雄的历史,这股强大的精神动力,让我们从胜利走向了胜利,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奋勇前进。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还用感人的故事,提醒着我们每一位党员坚定自己的初心。在湖南汝城县沙洲村,3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中,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给老人留下了。老人说,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对于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应该有这样的精神觉悟和做人准则,依靠人民、服务人民、造福人民,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称得上共产党员的称号。

南洋书院14级电气党支部预备党员刘泽伟说,此次观看习总书记为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的重要讲话,深受触动。其中最忘怀的是总书记关于长征精神的表述。首先,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征程。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这份精神既是面对乱云飞渡,惊涛拍岸我们党表现出来的浴火重生的伟大创造精神,也是人民群众支持党的工作党的事业的无私奉献的精神。我们应当认真学习长征精神,学习我党保持理想信念,风雨如磐不动摇的精神作风,要保证理想的坚定, 无论时代如何改变,不动摇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做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南洋书院党总支委员胡钰骁表示,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弘扬长征精神,将它运用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继承老一辈长征人的优良传统,去开拓新的长征路。作为大学生,要努力地投身于专业科研,着眼于技术的革新,使本专业焕发新的活力。牢记总书记“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嘱托。

80年前,中国红军爬雪山、过草地,取得了伟大的胜利,而80年后的今天,新一代的长征人,应该铭记历史,继承传统,发扬长征精神,将胜利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