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 要闻动态 - 正文

关于加强2017年政治理论学习的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17-10-16 点击:

南洋书院各党支部:

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努力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深入开展、带头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切实加强党员队伍政治思想建设,认真落实党员政治理论学习计划,提高党员政治理论水平,现制定学习计划如下:

一、学习方式

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学习时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个人自学围绕学习计划安排的内容进行,通过自学,系统掌握基本理论,结合实际思考问题;集中学习主要通过两种形式,一是召开党组织生活会和党员论坛,二是根据学习内容及实际情况组织专题读书会、研讨交流与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辅导员参加教工党支部和所联系学生党支部双重组织生活,带头学习。

二、学习内容

1、继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

2、深入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3、学习中央重要讲话及会议精神、学校重要会议精神;

4、实施党员读书计划,阅读经典著作,如《共产党宣言》、《毛泽东选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

三、具体要求

1、完善制度,严肃纪律。各党支部要进一步完善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和制度,原则上每个月集中学习一次,全年集体学习的时间应不少于24学时。

2、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党支部书记要带头自学,为带动支部成员学习起到积极的示范作用。各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并按计划组织学习。

3、认真学习,提升觉悟。学习重要精神后,每位党员要写出不少于500字的心得体会,并交党支部存档。

4、注重结合,加强督促。广大党员在学习过程中要将学习与调研相结合,学习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书院党总支要对各党支部的学习情况进行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并将检查、抽查结果作为评选先进党支部和十佳党支部的的一项重要依据。对检查不合格的支部和党员,进行通报批评和教育。

5、各党支部可吸收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政治理论学习;

6、书院党总支每两个月对各支部学习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监督。

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南洋书院总支部委员会

二零一七年三月十七日

主题词:

2017年 政治理论学习 实施意见

抄送:

大学生党委

发:

南洋书院各党支部

南洋书院党总支

2017-3-17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