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 要闻动态 - 正文

南洋书院党总支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

发布时间:2017-05-04 点击:

5月4日上午,南洋书院党总支召开专题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讲话,党总支书记刘茹主持会议。

刘茹老师带领总支委员们首先学习了习总书记的五四“青春寄语”,告诉大家,青年坚定跟党走就是初心,珍惜韶华,潜心读书,敏于求知,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毕业后为祖国和人民施展自己的才华,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她也分享了自己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心得,习近平总书记更像是一位长辈和学者,语言发自肺腑,饱含深情,通过旁征博引,层出不穷的精彩辞章,对青年学子们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和殷切的期望。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要保持对新事物的敏锐。“青年一代要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

随后,党总支委员交流了各自的学习心得。

党总支委员胡钰骁对当代青年倍受党中央关注感到十分激动。他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总书记在政法大学的五四讲话中,强调了“青年要立志做大事”的嘱托。青年人应该志存高远,志向坚定,用自己的青春去奋斗,为自己的未来,也为了祖国的未来。我们应该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作为一名电气工程专业学生,我们要有为中国电力事业奉献的决心和向往,努力的学习专业知识,从优秀的书籍读物中汲取养料充实自我,同时注重实践,在各类活动竞赛中锻炼自己,磨砺自己,积累实践经验,为以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练就过硬的专业本领,才能在未来的岗位上更好实现自身的价值。青年人是祖国的未来,青年党员更是其中的先锋队,我们要发挥自身的模范带头作用,肩负时代使命。

党总支委员王晓峰也谈到:作为青年大学生党员干部,我们深知要正确对待一时的成败得失,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使顺境逆境都成为人生的财富而不是人生的包袱。大到广大青年,小到身边的同学们,人人都是一块玉,要时常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不断培养高洁的操行和纯朴的情感,努力使自己成为高尚的人。作为青年大学生,始终充满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洋溢蓬勃向上的青春活力、展现改革创新的时代风采。

刘茹老师最后总结,立志是一切开始的前提。希望大家矢志不渝,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始终保持先进性,广大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就是初心。不忘这个初心,是我国广大青年的政治选择,也是我国广大青年的人生航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