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 要闻动态 - 正文

南洋书院组织师生代表观看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7-10-26 点击: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0月25日上午11时45分,南洋书院全体辅导员、党员代表、学生干部代表和各班级学生代表在南洋书院东九十三层报告厅观看第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

10月25日,党的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会选举除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在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第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正式与大家见面,习近平总书记表示了对记者朋友们的感谢,向大家介绍了第十九届中国中央政治局常委。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再次强调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政治判断,向世界展示了我们对所处的发展阶段、肩负的使命任务有了更为清晰和自觉的认知,对于全党、全国人民在新的起点上继往开来、接续奋斗是巨大的鼓舞和鼓励。同时,对中国共产党提出了要求,要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为中国发展提供保障。并要求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

见面会结束后,南洋书院师生代表表示,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不忘初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使命,也备受鼓舞,相信国家在新一代领导集体的带领下,人民生活将更加幸福,社会文化将更加繁荣昌盛。

公管61班叶子欣同学表示,现在坐在这的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们要把自己的理想追求融入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按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我们青少年的要求,争做社会的排头兵,创新开创者,为我们国家、为我们这座城市做出更大贡献。作为学生,我们更应该跟着党的领导,听从习总书记的指挥,努力学习,专心科研,为建设新中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辅导员包凯表示,过去的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不断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推向前进,取得了人民满意、举世震惊的优异成绩。未来的五年,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第一个百年目标要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要开篇。我们坚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必将带领我们一张蓝图绘到底、撸起袖子加油干,给全党和全国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立德树人是我们的根本任务。我们要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引领学生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树立为党贡献为国争光的远大理想;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工作态度,扎根学生、服务学生的工作作风,兢业奉献踏实工作,为党和国家培养社会主义建设的可靠接班人和合格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