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 要闻动态 - 正文

南洋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西迁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7-12-19 点击:

11月30日,西安交通大学15位老教授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和弘扬奉献报国精神的建议。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向当年响应国家号召、献身大西北建设的交大老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祝大家健康长寿、晚年幸福。他也希望西安交大师生传承好西迁精神,为西部发展、国家建设奉献智慧和力量。值此全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交大老教授的来信作出重要指示,是对交大西迁精神的肯定,也对西安交通大学全体师生做出要求。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南洋书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深入开展学习西迁精神。

12月19日上午,南洋书院召开教工党支部会议,传达并学习西迁精神,同时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和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二卷进行了系统的学习。随后,立足于辅导员的基本功和如何在学生中弘扬西迁精神、十九大精神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郭小平主任表示在学生团支部、学生党支部中深入开展西迁精神的学习工作,挖掘西迁精神的内涵,做好西迁精神的传承,为西迁精神注入新的活力。辅导员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乐观主义、英雄主义”四面旗帜,以思想交大建设为目标,以四个“一百”为抓手,抓基础,做亮点,为祖国的发展培养靠得住、能担当、有真才实学的人才。辅导员姬姣姣认为,西迁精神已经成为交大独有的精神财富和气质,作为一名基层辅导员,应该把这种宝贵的精神传承好,注重在学生工作中融入理想信念教育及主动担当重任教育。辅导员曹宝红表示,作为一名辅导员,要继承发扬西迁精神,甘于奉献,勇于创新,就是爱岗敬业,有温度的做有温度的工作。思政工作以学生为本,是有温度的工作,是立德树人的工作,先要自我修身立德,用爱心,以心换心,用行动来换行动,让自己有温度,有温暖,才能让学生暖心,有心,做有中国灵魂的国际视野的交大人。

为进一步弘扬“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奋斗”为核心内涵的西迁精神,南洋书院将继续开展学习活动,号召全体团支部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和西迁精神,挖掘西迁精神的时代内涵,凸显西迁精神的价值。相信南洋书院全体师生在西迁精神的指引和激励下,一定能“传承、创新、奋斗、攀登”,凝心聚气,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