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 要闻动态 - 正文

【大学生党委第二次代表大会专栏】创新党支部构建——仲英书院专业纵向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8-01-10 点击:

【编者按】

中国共产党西安交通大学大学生第二次代表大会将于2018年1月14日召开。为迎接大会召开,大学生党委安排专栏介绍各书院党总支的基本情况和特色工作,总结过去,展望未来,不断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发挥大学生党员引领作用,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概况:仲英书院党总支成立于2008年,现共有党支部9个,党员228人,少数民族党员7人,学生党员占学生总比例7%。书院党总支在校党委和大学生党委的带领下,秉承“服务社会奉献爱心 推己及人 薪火相传”的院训,以党建带团建带群建,引领思想,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战斗力。

特色工作:创新党支部构建——仲英书院专业纵向党支部。针对新生党员人数锐减,经过充分调研与讨论,仲英书院党总支成立了贯通四个年级的纵向党支部,解决了低年级人数过少无法单独成立支部的问题,形成三大优势:党员干部梯队培养模式,管理上具有稳定性和可持续发展性;党员发展上发挥高年级党员人数优势作用,有保障质量;发挥朋辈“传帮带”作用,学业、就业、支部精品活动得到有效传承,真正发挥了高年级学生党员对低年级同学的专业指导。通过纵向党支部的设置,给书院党建工作带来新的活力,保证党支部建设的稳步推进,培养更多高素质的本科生党员,真正发挥了本科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自动化第一党支部保研经验交流会

自动化第二党支部学业分享会

钱学森党支部钱老精神传承讨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