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 要闻动态 - 正文

南洋书院师生热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

发布时间:2018-03-21 点击:

3月20日上午九点,南洋书院党员代表集体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随后,南洋书院全体辅导员在东九107观看李克强总理答中外记者问。在闭幕会上,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南洋书院师生热切关注闭幕会及答中外记者问。南洋书院院务主任郭小平对李克强总理的讲话中“如果大学生毕业就失业,那就没有希望,所以我们要将心比心,各级政府及其工作人员,都要把就业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谈到,就业关系到千家万户,总书记和总理的讲话中都强调要关心学生的就业,关注学生的发展。作为高校一线的教育工作者肩负的责任重大,在本职岗位上以服务学生为核心,给学生送去关照、关心和关爱,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努力学习提高本领,以具有高尚品德,专业化和团队精神迎接社会的要求,适应环境的需要,做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栋梁之才。

南洋书院辅导员曹宝红谈到,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是在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基础上关于描绘新时期宏伟蓝图的重要会议。关注民生,以人民为中心是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教育问题是民生的热点,关系着民族的发展和未来。辅导员应做好政治思想引领,强化大学生综合素质能力,提高大学生就业竞争力,为国家培养高端科技人才后备军。

公管51鲁永博谈到:“我们始终在进步”,这是最大的感触。如今我们敢于直面问题,善于多主体,多途径,多思路解决问题的行事方式令人耳目一新。面对部分历史遗留问题和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过程中产生的一些新问题,我们从不畏惧。在经济上,从新一代领导集体提出“供给侧改革”,我国市场环境不断优化,市场效率不断提高。在行政上,政府依托技术力量,落实政务公开,完善监督。行政系统精简体制、简化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我国治理体系不断完善,治理能力不断提高。我国整体发展已进入世界瞩目的新时代。祝愿新时代中国越来越强大,继续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步伐!

电气64王玮表示,习近平全票当选国家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民心所向、军心所向、众望所归。重民生者得民心,得民心者得天下。从古至今,民生和民心素来密不可分。置身伟大时代,作为为当代的大学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让人生追求与家国情怀同频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