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 要闻动态 - 正文

南洋书院召开教工党支部学习会,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8-03-20 点击:

为加快推进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3月19日下午,南洋书院召开教工党支部学习会,学习教育部相关文件,并对2018年辅导员工作进行研讨。会议由南洋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朱荣锋主持,南洋书院院务主任郭小平及全体辅导员参会。

会议首先由朱荣锋带领全体辅导员集体重温【教育部43号令】,深入挖掘辅导员队伍建设核心内涵,加强对辅导员育人工作的指导。随后,南洋书院集体就《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进行学习和研讨。朱荣锋结合文件,对全体辅导员提出要求,要切实以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目标,坚持育人导向,突出价值引领;坚持遵循规律,勇于改革创新;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精准施策;坚持协同联动,强化责任落实。各辅导员也就如何充分发挥课程、科研、实践、文化、网络、心理、管理、服务、资助、组织等方面工作的育人功能,挖掘育人要素,完善育人机制展开研讨。最后,南洋书院全体辅导员共同学习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作咨询委员会第二十七次全体会议总结讲话。

育人工作任重而道远。南洋书院将不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把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精神引向深入,切实提高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的技能,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