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 要闻动态 - 正文

南洋学子全面学习两会,聚焦青年责任

发布时间:2018-03-28 点击:

201833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正式召开,南洋书院各支部组织同学观看两会视频,记录两会内容,学习两会精神。在15天半的会期中,南洋师生、团支部书记、南洋书院各组织热切关注,热烈讨论,将理论研究、切身实践相结合,全面学习两会。

在政府工作报告的学习中,南洋学子收获颇丰。电气77班曹新宇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更加“接地气”,无论是“大病保险制度基本建立、异地就医住院费用实现直接结算”,还是“重点地区PM2.5平均浓度下降30%以上”,抑或是“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都无处不让人眼前一亮,贴近人民生活,聚焦到人民最关心的事情上。电气76班王玉认为,两会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报告不仅客观地总结了2017年的辉煌成绩和重点工作,对2018年工作部署重点突出、思路清晰,提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设定了符合实际情况的奋斗目标,充分体现了百姓愿望。

南洋学子表达了对国家领导人的拥护与信任以及对会议各项议程的支持,同时也意识到作为大学生,也应该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计算机71班黄金锦认为“未来是我们大家的,我们要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锐意进取,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做为新时代的主人,我们更应该恪守本分,积极进取。”电气63丁琪谈到,“在日常的生活工作学习中自觉实践两会精神,我会自觉履行自己应尽的义务,积极发挥好党员的带头作用。为实现中国梦做出积极的贡献。”

团支部书记们认为这次两会意义非凡,不仅让人感受到国家完善福利保障的温暖与安心,也对中国接下来的发展充满憧憬与信心。计算机72班江玥看完两会深受触动,她认为此次会议充分体现了百姓愿望。从扶贫脱贫到公共服务建设,从医保制度到发展教育,再到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一股清新正派之风,随着两会,携着春天,吹遍神州。电气69团支部书记王文清认为,两会的工作报告,各位代表的发言都热烈地反映了群众们地热烈心情。召开中的两会让我们看到新的曙光,看到新的方向。

计算机73班团支书书记赵凌岚认为,建设推动社会发展的使命感在我们青年人身上越来越强烈。电气62版庞景翊感想“每个人都应以历史的情怀去思考:站在新时代的起点,我们何往?都应以担当的责任去自问:改革开放再出发,我们何为?”相信这是南洋学子的共同心声,作为未来的主人,在这时代转承的节点上,我们应该肩负使命,负重前行。

与此同时,南洋书院还践行了两会精神,举办团组织生活会。计算机54班召开“争做新时代西迁精神新传人”的团组织生活会,同学们围坐在一起,谈过去、话情怀,明方向、畅未来,坚定了奉献青春报家国的初心,明确了传承弘扬西迁精神的使命。他们结合两会热点,围绕“西迁精神”开展广泛讨论,纷纷表示要创造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学生会主席栾佳锡讲述了参加活动时的感受,列举了西迁老教授的故事,表示我们应当为“西迁精神”注入新的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