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 要闻动态 - 正文

传承志愿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记雷锋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26 点击:

三月五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为了传承雷锋精神,唤起大家的志愿服务意识,南洋书院团工委志服部、电信科协、南洋书院15级电气党支部联合开展了雷锋月系列活动。主要包括团工委志服部的“小任务大服务”活动、与之配套的志服部组织的志愿活动、电信科协的帮忙维修小电器活动、党员的志服活动。

一、学习雷锋,从小事做起

三月五日当天,团工委志服部开展了“小任务大服务”活动。活动要求参加的同学在给出的八件志愿小任务中完成三件,认证后即可参与抽奖。小任务难易程度适中,挑选了一些平日生活中虽不起眼但很有意义的事情。南洋同学积极参与,在书院中掀起一股志愿热潮。

三月六日,团工委志服部组织志愿者对东九十三楼进行打扫。同学们打扫起来一丝不苟,一粒灰尘、一处角落也不落下,将十三楼会议室打扫得一尘不染。阅览区的书也按照高低排列得整整齐齐。

三月十八日,团工委志服部组织志愿者对西花园的人物建筑进行了清扫。路过的老教授为他们讲述了当年交大的故事,并与他们一起打扫,留下了合照。同学们付出劳动的同时也增长了见识,相信这将会成为一次难忘的志愿活动。

在活动期间的每周六中午,志服部都组织志愿者对东八大草坪进行常规打扫,同学们热心参与,保持了南洋整体环境的清洁。

二、学习雷锋,从帮助他人做起

三月十日,电信科协在东八门前摆摊,为有需要的同学维修小家电,引来不少同学的围观。其间,甚至有一位路过的老奶奶,看到以后,也回到自己家中拿来了小家电让同学们来尝试着维修。断线连接好后,老奶奶直夸摆摊的同学们心灵手巧、有爱心。维修电器的同学们用自己的知识和劳动,为他人解决生活中的不便,大家都感到收获颇丰。

三、学习雷锋,发挥党员先进性

三月二十四日上午,南洋书院15级电气党支部的几名党员同志将南洋书院楼前的自行车摆放整齐,让书院的形象更加美丽,起到了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

本次学雷锋月活动,旨在提高大学生道德素质,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虽然雷锋月即将过去,但在这一系列的活动中,雷锋精神深深根植于学生心中,南洋书院将以此为契机,高举四个主义旗帜,传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培育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