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 要闻动态 - 正文

南洋书院师生集体观看习总书记视察北大新闻

发布时间:2018-05-03 点击:

 

 

5月3日中午12点半,南洋书院党总支在东九13楼报告厅就习近平考察北大讲话精神组织集体学习,各党支部党员参加学习。

首先,全体同志观看了习近平视察北大的新闻视频。5月2日,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到北京大学考察,并同北大师生进行座谈。在考察讲话中,总书记强调,坚持好、发展好中话。总书记讲到国特色社会主义,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一项长期任务,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广大青年要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

然后,14级第二党支部的韩波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既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也承担着伟大的时代使命。这对青年来说,是最大的人生际遇,也是最大的人生考验。总书记给广大青年提出了四点希望。

一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利于国者爱之,害于国者恶之”。

二是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

三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道”。

四是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总结这四点来说,很多同志认为这也和我们交大的校训十分契合。“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从做学问,到为人做事,总书记都希望我们青年脚踏实地,实干奋斗,“一切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社会主义都是干出来的”。

南洋学子,英俊跻跄。不论在哪,都把自己的理想和国家发展紧密结合,为国家发展、西部建设添砖加瓦,在新时代践行着西迁精神。这次学习之后,很多同志都感悟颇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