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 要闻动态 - 正文

南洋书院开展廉洁教育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21 点击: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3月20日,南洋书院邀请校纪委冯文君为书院积极分子开展廉洁教育主题报告。

廉洁教育的根本是守纪律、讲规矩。冯文君从全面从严治党的角度入手,阐述廉洁教育在大学生中的重要性。随后对守纪律、讲规矩进行深入讲解,从廉洁修身的要求、自我防控等方面展开,表达了对“廉洁”这个永恒社会价值的追求。在讲述中,冯文君配合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案明纪,提高大学生对反腐倡廉的思想意识和责任担当。

最后,冯文君认为积极分子应当在大学生群体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性品德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和事业观,要站稳政治立场、增强宗旨意识,弘扬西迁精神,践行四个主义,在走向社会之前打好思想、政治、道德、身心素质基础。

南洋书院开展本次主题报告旨在培养大学生对腐败现象的识别能力和抵御能力,使廉洁自律成为自身价值追求和行为准则,做有德有才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