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 支部风采 - 正文

南洋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助力改革开放事业再创辉煌”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18-12-15 点击:

12月14日上午,南洋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助力改革开放事业再创辉煌”主题党日。本次主题党日由南洋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陈波主持,南洋书院党总支书记郭小平、大学生党委组织员牛宏杰及全体南洋教工参加。

本次党日首先由南洋书院团工委书记李开贤分享借调行政单位的工作经验。李开贤结合自己在省政府和教育部交流借调的经历,从勤奋自律、不断实践、注重细节、胸怀开阔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收获和思考,并建议辅导员老师要加强“内功”和“外功”修炼,不断提升个人能力,满足学生需要。

随后,支部书记陈波带领全体教工学习《他山之石资料汇编》中“南开大学实践育人:师生同行走出‘象牙塔’”一文。通过对南开大学“一起走”:师生同行实践,课堂搬出象牙塔、“朝阳走”: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中国信仰、“向下走”:在西部基层乡村,用脚步丈量中国和“往外走”:中外师生齐参与,讲好中国故事这四个方面的实践育人经验的学习,院务主任郭小平表示希望全体教工加强学习,提升能力,丰富实践育人的方式,拓展实践的深度和广度,发动师生力量,扎根中国大地,结合社会实际,注重实地调查,结合科学家精神、西迁精神,以弘扬四面旗帜为方向,切实开展好社会实践。

最后,南洋书院全体教工参观了西安交通大学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摄影书画展。书画展以书法、绘画、摄影的艺术形式反映了西安交通大学改革开放40年来的历史变迁和办学成就,也是国家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辉煌成果。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南洋书院不断加强学习,提升教工专业水平,践行全面改革开放的号召,勇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历史使命,加强育人水平,助力国家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