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 支部风采 - 正文

南洋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19-03-30 点击:

3月28日上午,南洋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学习《习近平在正定》。

大学生党委组织员牛宏杰分享了《习近平在正定》读书心得。正定是习近平总书记从政起步的地方,牛宏杰讲述了书中的采访实录,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从政起步的奋斗轨迹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善政为民、深入调研、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勇于担当的优秀年轻干部形象。他表示,《习近平在正定》是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教材,是厚植家国情怀、增强使命担当的精神食粮,是做好本职工作的科学指导,是修德立身、干事创业的标杆典范、年轻同志成长成才的励志宝鉴。

郭小平表示,南洋书院全体教工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在正定》,政治上要敏锐,工作上要创新,树立战略、系统、辩证的思维,开展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坚持系统化、科学化和目标化的管理,提升学生工作机制,运用好“纵”“横”比的科学方法,在“高、新、实”上下功夫,提升自身科技素养,开展好新时代铸魂育人工作。

在支部书记陈波的带领下,教工党支部集体学习了张迈曾书记在2019年第十届教代会暨第十五届工代会四次会议的讲话和《西安交通大学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本科教育行动方案》,针对“五好”师范党支部验收考核推进方案作研讨。陈波表示,五好党支部的培育创建是推动南洋书院队伍建设的重要契机,是推动书院工作质量飞跃的重要推力。教工党支部一定要围绕考核验收的要求,创新党建机制体制和工作方法,形成工作案例、党支部故事,拍摄精品微党、微视频,立足辅导员岗位为学校攀登新高峰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