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 支部风采 - 正文

南洋书院第二党支部联合电信学部计算机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

发布时间:2019-05-31 点击:

5月29日下午,南洋书院第二党支部与电信学部计算机学院教工党支部在西一楼第一会议室举行联合组织生活会,签署共建协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上级党组织对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的要求,通过支部共建实现资源共享、相互促进,把“认识一百位老师”的要求落到实处,为师生搭建交流的平台、沟通的纽带。

活动伊始,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鲍军鹏副教授和南洋书院党总支委员、第二党支部书记倪蒙分别介绍了各自党支部的情况,希望充分发挥好支部共建的优势和促进彼此间的交流,利用本次机遇,以党建带科研,以党建促学术,让老师更好地了解学生,让学生更好地认识老师。随后,双方负责人签署共建协议。

与会人员一同观看央视微视频《青春中国》,再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百年青春奋斗史,共话未来青年新担当。大家一致表示,青年应当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团结起来,振兴中华,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鲍军鹏为学生党员介绍了改革后计算机学院的设置情况以及计算机学科的发展前景。当今正是互联网的时代,计算机学科的未来是一片灿烂,就业前景也十分可观。他希望青年学子抓住机遇,学好专业本领,为计算机学科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为充分发挥 “传帮带”的作用,高年级党员给低年级同学分享自身学业经历和学术经验。已经保研至本校的大四学生陈栩栩给大家介绍了保研的流程和注意的事项,建议学弟学妹提前规划保研道路,努力提高学习成绩。未来要出国深造的大四学生汪云娟谈了自己在国外进行毕业设计的经历,提出了自己对于国内外教学侧重点的看法,希望在国外攻读博士学成归来在祖国的教育事业挥洒青春和汗水。

第一批研究生新生即将进驻创新港,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按照校党委“六个权威”的要求,做好各项工作。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蔺杰副教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创新港的情况,重点展示了计算机学院的所处位置、周边环境、硬件设施与科研环境,同时希望在座的同志能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投身创新港的建设。作为第一批入住创新港的研究生新生,刘硕传达了南洋书院党总支委员会扩大会议精神,对创新港的建设提出了困惑和自己的建议,表示要充分发挥青年先锋队的作用,扛红旗、当表率、做先锋。

“再过五到十年,你们是杰出的,交大就是光荣的,中国就是光明的!”最后,计算机学院院长张兴军教授希望各位新生党员多多帮助身边同学,以先进带后进,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既要立鸿鹄志,也要做实干家。

今后,双方将以支部共建为引领,通过定期交流、教授进学生党支部、联合组织生活会等措施,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互相取长补短,为计算机专业的老师与同学进行交流搭建桥梁,更好地促进双方支部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