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 支部风采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南洋书院第二党支部与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本科联合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7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做好新时期党建工作,推动党支部互建促自建,7月15日,南洋书院第二党支部与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展开了了双方党组织“以共建促交流,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的新篇章。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科技发展中心主任孟庆华副教授,南洋书院党总支委员、党建秘书佀军燕出席,南洋书院第二党支部赵凌岚同志主持仪式。

南洋书院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袁楷喆与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支部书记马雪峰分别介绍各自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双方一致认同支部共建的重要性,并深入交流双方工作心得与经验,希望能够通过本次共建,发挥优势,共同进步。双方支部代表签署了共建协议书,建立互帮、互学、互助的有效机制,结对时间一年。

为充分发挥共建支部的沟通发展作用,双方党支部就各自学校的特色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两所交通大学同根同源,袁楷喆带领大家回顾交通大学123年的奋斗历史以及63年的西迁历程,深入学习西迁精神,并对西安交通大学目前的发展情况以及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进行了基本的介绍。马雪峰首先对上海交通大学以及化学化工学院的发展情况进行分享,同时强调“与祖国同向,与交大同行”,呼吁支部同学服务国家。

双方就读研、就业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互动。西安交大的同志分享了在西安读书生活的感受,佀军燕介绍了学校关于毕业生在西部就业政策。上海交大的同志很多是第一次来到西安,他们表达了对祖国西部建设情况的由衷赞美,表示此行丰富了见闻,愿意以后有机会来到西部发展。

仪式结束后,双方共同参观了交大西迁博物馆及西安交大校园。

本次支部共建活动增进了双方的相互了解,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共建活动是一个良好的开端,要将互促共建落实为长效机制。今后,双方将进一步开展联合活动,增强成员间的友谊,把两支部党建和各项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