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 支部风采 - 正文

南洋书院第三党支部2019-2020学年第一次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9-05 点击:

9月2日晚,南洋书院第三党支部在南洋书院东九13楼报告厅召开本学期第一次组织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由支部书记李发兵同志主持,第三党支部党员和部分积极分子列席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组织生活会以祖国70年的变化为中心,结合同志们的暑期实践与调研,分享暑期见闻和体验,深入感悟伟大祖国70年来的进步与变革。

宣传委员徐宁同志布置了上级党委对假期思想动态汇报的任务,以及本学期“党员读经典”的读书任务,同时宣布了南洋书院第三党支部关于征文类、新闻宣传类等文字材料的要求及规范制度。会上还提出了“轮班制”的工作方法,旨在将每一次活动的组织策划落实到个人,保证活动质量,让支部同志能更好地参与支部生活和各项活动,确保每一位同志都可以为支部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在南洋书院党总支的要求下,支部重新分划出五个党小组,由五名正式党员担任党小组组长,带领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参与、组织活动。

随后与会同志就伟大祖国70年华诞和家乡的、身边的变化展开热烈讨论,并作汇报分享。

李发兵同志结合家乡自然环境及经济发展实际,指出家乡以“农家乐”的形式,在农村地区开展观光农业,以及发展特色农村生活体验项目,以带动贫困地区的经济发展,形成了农业、观光业的主辅协同发展,为贫困地区的经济及人民生活改善做出巨大贡献,成为近十年来该地区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提升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家乡欠发达地区快速发展,脱贫攻坚工作进步迅猛。

王天浩同志就中国国际地位的提高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中国在面对国际事务和处理国际问题上更加有底气,有话语权,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分量也逐步提高。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在外交上始终坚持“独立自主”的基本原则,决不允许其他国家对中国主权和内政指手画脚。对于其他国家强硬的制裁和无端的指责,应对更加直接,回击更加果断。中国外交地位的提升源于中国及中国人民的自信,其本质即是综合国力的提高和国际威望的树立。

徐宁同志结合小学期前往新疆地区的实习经历,分享了新疆和西安生活在天气炎热、日晒强烈和生活习惯等方面的差异。

李逸飞同志用10年前母亲带着孩子插队的例子与暑期看到的孩子阻止母亲插队的例子进行对比,深切感慨国民素质的提高,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在细节上的“润物细无声”。他还以最近大火的电影《哪吒》为例,表达了对传承发扬中华传统文化的信心,引起了广大同志的共鸣。

组织生活会的尾声,李发兵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与会情况做出汇报,表扬参加本次生活会的五名积极分子。并鼓励各位同志在新学期有新气象,学业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