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组织 - 团委 - 正文

南洋对你说(二)——来自团工委学姐的寄语

发布时间:2016-08-21 点击:

2016级的学弟学妹们:

    又是金桂飘香的时节,还是融在西安城古韵里的交大,踌躇满志的你们,怀着青春飞扬的朝气,即将踏上一段新的旅程。在此,我谨代表南洋书院团工委,祝贺大家顺利经过高考的洗礼,成为一名南洋学子。

在今后的四年中,钱图的钟声会记录你奋斗的日夜,樱花道的落英会成为你梦里的图景,田径场的跑道会承载你挥洒的汗水,胭脂坡的邂逅会成为你难忘的回忆。四年,很长,长到可以让一个个稚气未脱的孩子变得成熟稳重可以独当一面;四年,也很短,短到仿佛还没来得及经历,很多事就已经成为了过去。就如我,仿佛昨天才懵懵懂懂地拎着行李箱站在东七楼下,因繁琐的报到程序而一筹莫展,眨眼之间,就成了大三老学姐为你们书写这一句句语重心长。

回首过去的两年大学岁月,我庆幸自己选择了团工委,坚守在团工委。与小伙伴们一起为活动紧张筹备的场景依旧历历在目;老书记老部长们亲切的话语仿佛仍在耳边。无论是冬至包饺子时的欢声笑语,还是收到生日贺卡时的暖意与感动,都是值得珍藏的独家记忆;无论是搞砸任务时的愧疚难过,还是上台发言时的紧张尴尬,都是成长路上宝贵的财富。请相信我,岁月不会亏待每一份付出,努力的种子会在不经意间开出花,结出果;也请相信我,没有什么东西会是唾手可得,无论走多远,也别忘了你们今天站在这里的初心。

亲爱的你们,在这最美的年纪,无论是潜心学术,还是锻炼社交,都别辜负光阴;无论是增长知识,还是提升技能,都莫欺诈韶华。勇敢去尝试多种可能吧,在这之后,你会了解到四年后想成为一个怎样的自己,实现这个愿望的路途中会有坎坷与荆棘,但也一定会有鲜花与希望。天道酬勤,功不唐捐,预祝你们在南洋度过充实的大学时光,团工委愿陪伴你们一路看风景,一路有收获。

 

~华丽的分割线~

 

最前面的就是团工委副书记 袁梦学姐~

电话:18292887268

邮箱:101719813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