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组织 - 团委 - 正文

南洋书院召开新生节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8-09-04 点击:

为了帮助2018级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南洋书院9月1日下午在主楼A403召开南洋印象新生节的新生见面会,见面会邀请了18级辅导员张习之、优秀的高年级学长以及各大社团的主要负责人。

首先由新生辅导员张习之向新生介绍西安交通大学这所有着身后历史文化的大学,尤其对“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进行了介绍。号召所有新生在大学期间,不忘初心,砥砺奋斗,做一个有灵魂、有眼光、有爱心、有理想、愿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人。张习之还对南洋书院进行介绍,尤其是“6s”育人理念,希望各位新生在南洋书院的大家庭中领会大学精神,通过不断学习、运动、科研、奉献,最终有所收获。

计算机54班钟昊翔向新生讲解了从中学到大学我们所必须经历的观念与心态的转变,要学会自律,勇于实践。他说:“大学不仅仅是学习,也是科研能力的提升,领导能力的提升与兴趣爱好的发展。而这一切的基础则是一个健康强壮的身体。我们在大学生活中更应该劳逸结合,遵循科学规律的作息时间,在无人监督的环境下自我管理。”

为了让新生的课余时间更加丰富有条理,南洋书院邀请电气钱64班曾泓泰以自身经历介绍了大学期间参加竞赛的相关事宜,并且向新生举例讲述了大学期间做好时间分配的重要性。通过曾泓泰的讲述,新生对于课外学习的方向有了较为明确的想法。电气58班郑幸驰在校期间参与多项体育运动并率获佳绩,在见面会上他和新生们谈了学校的各项体育运动比赛,并且呼吁同学们增强体育锻炼,积极参与相关比赛。

最后,由南洋书院学生会、学生艺术团、主持团、思辩学社等学生组织及社团进行简单的宣讲,向新生们展示了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希望新生积极加入,在课余时间锻炼自身能力,广泛结交朋友,勇于担当责任。

本次南洋印象新生节圆满结束,作为新生在南洋书院的第一次见面会,旨在为新生开启大学生活提供更多指引,希望新生可以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砥砺前行,艰苦奋斗,取得一番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