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组织 - 团委 - 正文

南洋书院开展清明节缅怀先辈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5 点击:

4月3日下午,南洋书院团支部联合开展清明节缅怀先辈活动。大家在西花园由团支书带领,学习了彭康校长事迹,了解了彭康校长带领全校师生西迁并组织建校的光辉事迹,肃然起敬。彭康校长“要尽毕生之力办好西安交通大学”的教诲深深刻在了同学们的脑海中。

随后,同学们自发擦拭雕像、打扫花园、致敬献花,表达诚挚敬意。

同学们学习了2017年15位西迁老教授给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的原文,西迁前辈们“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精神令同学们感佩不已。西迁前辈们的信念——“党让我们去哪里,我们背上行囊就去哪里”“哪里有事业,哪里有爱,哪里就是家”“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向而行”让同学们坚信,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大学生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作为交大的一份子,应该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做好本分,为西部发展、国家建设奉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