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组织 - 团委 - 正文

南洋书院班级团支部举办风筝彩绘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1 点击:

11月10日,为提升基层团支部活力,落实基层团支部建设要求,做好班团一体化工作,南洋书院团工委联合电类906团支部举办了“筝筝誓言”手绘风筝活动。正值学校第34届“最佳团日”评选活动进行,本次活动以“牢记初心,放飞理想,告白祖国”为主题,通过新颖创意的活动,一展书院学子的积极向上、爱国爱校、青春励志风貌。

阳光穿破乌云,将温暖投送到初冬的校园。11月10日下午,在南洋书院团工委组织部的指导下,电类906班同学于东八大草坪进行活动布置,吸引众多学生积极参与。学生们纷纷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挥动手中的画笔,将自己的青春寄语、交大校史底蕴、祖国盛世画卷描绘在空白风筝上。风筝图案多种多样,有致敬西迁精神的红色的“西迁小火车”,有传承薪火的“创新港涵英楼”,有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大写“七十”字样,同学们用自己独有的想象力和创造力,铭记初心使命,用青春活力告白祖国。

现场参与活动的一位小朋友和妈妈在一副风筝上一同勾勒楼阁轮廓,写下美丽中国字样,当采访这位阿姨对本次活动的感想时,她感慨道:“西迁精神并非只是一种遥不可及、只能供人敬仰的存在,它更应走进生活,走近生活。大家一同写下对国家,对未来的祝愿,迎风放飞时,西迁精神中的爱国,团结等内涵也会深入人心。”

本次活动的策划之一,电类906团支部组织委员黄炳开说:“我们用放风筝这种独特的方式宣告自己的青春理想、青春热情!本活动充分发挥同学的想象力与设计能力,增强同学的集体归属感。”

作为本次活动团工委方面负责人,南洋书院团工委学生副书记刘逸枫表示:“南洋书院团工委将通过合办活动的形式做好提升基层团支部活力的建设,高举四面旗帜,鼓励、指导更多班级团支部进行主题活动设计,将西迁精神的学习与实践落实到各个班级中去。”

风筝虽小,所载甚大,以此活动电类906班团支部将爱国主义、英雄主义、集体主义、乐观主义与西迁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传承以致远。南洋书院团工委也将继续深入探索班团一体化与基层团支部活力建设的多种方式,为南洋书院团组织建设持之以恒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