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组织 - 学生会 - 正文

南洋书院举办迎新晚会——印象南洋,只为遇见你

发布时间:2016-10-23 点击:

    20161015日晚,南洋书院于宪梓堂举办第七届“印象南洋”迎新晚会,向新生传达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身为南洋学子的强烈自豪。本次晚会由南洋书院主办,南洋书院学生会承办。现场人山人海,好不热闹。

伴随着学生舞蹈团富有青春活力的舞步,南洋书院迎新晚会拉开了序幕。熟悉的旋律,悠扬的曲风,烟雨朦胧的西湖背景,学生民乐团的一首《青花瓷》,美妙的音符跳动在那古筝上,跳动在那动人的歌声里,只愿沉醉不愿醒。晚会的第一轮“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在这首单曲中开始。

你听说过杯子歌吗?计算机6263同学带来的“Cups——杯子歌”,随便拿起的杯子,击打着地面,就可以创造出整齐划一的旋律。普通的杯子再配上点点蓝光,在昏暗的舞台上灵动地闪烁着。

有杯子的伴奏,何尝不来一首歌呢?这不,Feeling音乐社的成员一展歌喉,一首《我们好像在哪见过》,将现场的回忆好想拉到了过去。一张白色的椅子,两个可爱的人儿,一段或许已然以往的往事。我们好像在哪见过?在教室自习的偶遇,刚入校时志愿者的帮助,或者再遥远一点,曾经一起玩耍的岁月?你我是否见过?不管我们曾经在哪里相遇,这一刻,我们相聚宪梓堂。但愿人长久,共享晚会时。

中华武术,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武术协会的同学们,矫健身姿,行走如风,什么是精武风云,这就是!各类武术动静结合,看,我交学子既学得好习,又练得好武术。最让现场感到惊喜的是那一抹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踢腿,打拳,无不诠释着“谁说女子不如男”。

这一刻,你可能爱上了这晚会,爱上了光线的变换,爱上了洋溢着青春活力的同学,爱上了南洋书院,爱上了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的土地上,孕育着希望,孕育着未来。“我爱这土地”,时而沉重伤感,时而慷慨激昂;时而温和婉转,时而坚定铿锵。这不仅仅是来自计算机实验班61的节目,也是每一位交大人的心声。

在一轮节目后,迎来了晚会的第二轮“精彩,只为你伏笔”。辅导员老师带来了歌曲串烧节目。老师们用精心改编的歌曲,向学生们送出了大学的寄语。欢快的歌声是老师对学生们的殷切期盼。平日里,辅导员老师是我们的大家长;此刻,辅导员老师是可以和同学们尽情狂欢,为孩子们带来欢乐的开心果。这里,再次为辅导员点赞!

有学习的地方,必然有考试,有考试,必然会有一系列关于考场的奇闻轶事。曾经的纸条也许会引起现在的轻轻一笑,那年的“三短一长选最长”也是当初的默契。但无论如何,大学之道,在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考试只是作为自我检测的手段,学习是知识内化的过程。话剧团的同学通过“监考老师”这个节目,向大家传达了这层含义。

晚会的第三轮“精彩,只为你伏笔”。南洋啦啦队用舞蹈串烧将晚会推向了又一个高潮。随着音乐声起,每一步踏着音乐的律动,踏出专属于这个年龄的舞步。Feeling音乐社的rap歌曲《Born to do》,轮滑社的《Five days》无一不展露出青春的气息。“赤壁的主角”是谁,是雄姿英发、羽扇纶巾的周郎,还是夜观天象、登台借风的孔明?电气64班用别样的视角,演绎出了颠覆传统观念的“赤壁的主角”。

晚会的最后一轮“未来,你眼带笑意”在行动电源乐队的In my place中展开。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给我们留下了异彩纷呈的文化遗产。双狮合璧,狮啸长安,舞龙舞狮协会借“狮”,将这份能在视觉、听觉上带给观众震撼的遗产呈现在了大家的眼前。

在这里,有专属于西安交通大学的称呼——仙交大。在仙交大,有永远不能也不会迟到的军理课,有梧桐的豆浆,有拥有年代久远的饮料的康桥,有梧桐树相伴一整个校园的守护,有胭脂坡东西花园满满的狗粮,还有为梦想充满奋斗感的交大人……计算机66班通过独创节目“爱丽丝梦游仙交”,将交大人的生活故事化,艺术化后搬上了舞台,向大家展示出别样的大学生活。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离不开作为大学生的我们。电气61班用诗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向祖国告白,用满腔的热血、澎湃的激情,诵出了对祖国的爱。

回首过去的夏天,是挥汗如雨的记忆,是骄阳似火的奋斗,是远行的我们的期盼,是将要启程的憧憬。120年的积淀,是一代代交大人的坚持不懈,60年扎根西部,是交大人的艰苦奋斗。印象南洋晚会,谢谢你,让我遇见了最好的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