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生活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组织 - 宿舍生活委员会 - 正文

天才少年搬新家——迎接15级少年班报道

发布时间:2016-09-05 点击:

9月3日、4日,西安交通大学南洋书院迎来了15级少年班的同学,南洋书院宿生会协助少年班新生完成报道手续。宿生会在南门、东南门设立了报道咨询点,在东九宿舍、东七宿舍设立值班人员,办理入住手续。截至4日14:00,新一届少年班已经全部入住。

IMG_20160904_083759

9月2日晚19.00,宿生会副主席来子晗主持临时会议,布置了迎接少年班的相关工作,并进行了资源借用的安排。9月3日早8:00,在完成了帐篷的借用,以及场地的许可后,宿生会的成员们到各自的岗位上展开工作。南门、东南门值班的同学负责指引新生进入宿舍楼,并告知新生报到地点西一楼的位置。在宿舍楼内值班的同学则帮助新生登记入住,负责帮助他们搬运行李。

Cache_6e42e1228212e725.

西安交通大学少年班是目前中国仅有的两个少年班之一。1985年经教育部批准,西安交通大学在全国范围内招收“少年班”学生,其目的是进行创新与素质教育教改试点,不拘一格选拔智力超常少年。经过25年的实践与探索,西安交通大学逐步形成了选拔——培养——后续培养的人才培养体系,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一批又一批少年大学生脱颖而出,许多少年班毕业生已经在各条战线上为国家的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的贡献。

相信在踏入交大校园后,这些少年班的天才少年们将快速适应新的校园生活,提升自己各方面能力,在未来的竞争中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