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组织 - 学生社团 - 正文

南洋青协举办2018-2019届开社大会

发布时间:2018-09-18 点击:

9月15日,南洋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功举办2018-2019届开社大会。本次大会旨在通过总结上一学年经验,规划新一学年社团志愿服务工作,并在新一学年谋求与校内外组织社团的合作,在发扬志愿服务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的路上共同努力。参加本次会议的嘉宾有南洋书院院务主任郭小平、南洋书院团工委副书记雷玉晗、西安交通大学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主任刘志颖、南洋书院17届会长牛雨枫及书院各学生组织负责人。同时还邀请了西京大学团委、陕西青年与环境互助网络“滴水行动”十二届及十三届执委、西安地铁高校志愿者项目合作学校相关组织负责人、青年益工社合作社团以及各兄弟高校和校内志愿服务类社团优秀干部。

会议伊始,南洋书院院务主任郭小平致辞,她充分肯定了南洋青协在上一个学年里取得的成绩。郭主任强调,青年志愿者协会要增强责任意识,在十九大召开、学校大力弘扬西迁精神的背景下,要热爱志愿服务,活学活用西迁精神,“顾大局,讲奉献”,争做优秀志愿者。同时要增强创新意识,适应时代要求,具有前瞻性,不断带动新时代的青年加入志愿服务活动,发扬交大优良传统。

陕西青年与环境互助网络“滴水行动”第十三届执委贺闻书在会上号召志愿者们为需要帮助的人们做出自己的努力,她说到:“志愿服务不是一个人做很多,而是每个人都做一点。” 传承,是交大学子理解深刻的一个词。南洋青协17级会长团代表牛雨枫总结了上年青协工作,表达了他对今年青协工作的期望,他希望能够将南洋青协创办之初让同学们走出校园,多做志愿活动的初心继续传承到下一届协会中去。南洋青协18级会长团代表张文韬在会上表示,将继续以勇于奉献的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的志愿坚持,勤奋踏实的服务态度,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理念,弘扬西迁奉献精神。

为表彰优秀,激励新一代青协不断奋进,由郭小平主任和团工委副书记雷玉晗为会长团及部长团成员颁发聘书,并为优秀志愿者颁发证书。随后,博雅曲艺社和尘音陶笛社表演了节目。现场观众反响热烈,纷纷献出掌声。

南洋青协18级部长团代表孙子涵做南洋青协未来规划,他表示,部长团是协会的中坚力量,他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青协能够在新学年里办的更好。会议最后,部员代表李靖瑶带领大家宣读青年志愿者誓词。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南洋青协将在新的学年里,立足南洋,服务全校;走出校园,走向社会,展示交大学子积极向上的无私奉献精神!并将与各社团与学生组织一道,通力合作,不断创新,共同在志愿公益的路上走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