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组织 - 学生社团 - 正文

【青年研读间】做一个理想坚定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发布时间:2019-03-23 点击:

3月21日晚上,南洋书院新时代青年研习社于东九13楼成功举办了本学期第一期新时代青年研读间活动。本期研读间活动研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温了毛主席的《反对本本主义》,并且结合时事热点抒发了自己的感悟。

在学习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之后,研习社成员围绕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这一话题展开讨论。习近平总书记讲到:“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唯有学好弄懂思政课,用思想理论武装头脑,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才能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研习社全体成员一致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在这个根本问题上,必须旗帜鲜明、毫不含糊。

研习社王东宇谈到:“当代中学和大学的思政教育任重而道远,学生学完不信,反而信一些地摊文学,自己没有掌握分析问题的方法,没有辨识能力,把假话当真,最后不可避免地落到陷阱里。”面对信息大爆炸的时代,由于天生的好奇心等原因,人们容易被错误的、有害的信息引入歧途,所以我们要始终坚持“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认清网络这把双刃剑,沉下心去思考、去调查,不要让片面的新闻去消费我们的情绪。

南洋书院新时代青年研习社将持续开展【青年研读间】活动,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西迁精神,旨在认真学习政治理论知识,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